home

無價的禮物

政章    2024-04-12
 

政章感謝表哥讓他有機會進入太極門。除了維持健康的身體,也透過努力,成為一個更加成熟、更開心的人。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員。他在生活、工作和做人處事上都是我學習的典範。2004年我離開台北搬到新竹工作,表哥熱心幫我找到適合的租屋處。由於表哥一家都在太極門練功,因此他經常與我分享太極門相關的活動資訊,這樣的分享讓我更深入了解太極門的文化,也激發了我對練氣功的好奇。

  之前我因為年輕未能注意保養身體的重要,隨著進入大夜班工作,開始感受到體力不足和睡眠品質逐漸下降。於是,我決定跟隨表哥一起入門練氣功。

  開始練氣功後,我不僅體力變好,還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好處。身為一位顯示器公司的設備工程師,我必須經常面對各種設備異常。以前,我會對連續發生的問題產生強烈抱怨:「又來了!」經常搞得心情很糟,但現在透過練氣修心,遇到問題總很快能夠讓心平靜下來,因此我的工作情緒更加穩定,不再經常抱怨,即便偶有不開心,轉念之後也能很快走出陰霾。現在,我在工作中更加從容,也能夠更好地應對各種挑戰。

  我原本是一個內向謹慎的人,若是在工作時犯錯,總會不斷地責怪自己。進入太極門後,我學會反省,從練功中體悟師父教導我如何從實做中不斷修改,這不僅讓我更容易接受自己的錯誤,也幫助我工作出錯率大幅下降,幾乎不再須要交檢討報告。

  入門練功12年來,神氣家族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巨大的轉變。過去,我對學習經常只有三分鐘熱度,但自從進入太極門後,即使工作輪班,我仍努力找到方便的時間參與研修練功。多年來,我一直保持入門時的初心,堅持不懈地練功,我感覺自己變不一樣了,學會轉念也更懂得愛自己,這是師父給予我無價的禮物。

  我要感謝表哥的推薦,讓我有機會進入太極門練功。除了維持身體的健康,師兄師姊也成為我學習的優秀榜樣。記得師父在我入門那天鼓勵我「要快樂」。透過轉念減少生氣抱怨只是第一步,我期許未來的自己能夠繼續保持對學習的熱情,透過持續不斷地努力和自省,成為一個更加成熟、更開心的自己。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