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良心青年和平夥伴》

    2015-12-18
 

一群實際參與愛與和平公益活動的年輕人,分享走過五大洲的足跡,喚起更多人重視與力行和平。
  今年國際社會戰亂頻繁及恐攻事件層出不窮,造成世人驚恐和不安,和平更顯得可貴。聯合國訂定每年的九月二十一日為國際和平日,今年以「和平夥伴關係 賦予所有人以尊嚴」為主軸。青年是社會的中流砥柱,在一場論壇當中,一群實際參與愛與和平公益活動的年輕人,分享自己用心之眼、愛之行走過五大洲的足跡,喚起更多人重視與力行和平。中視將於12月19日(六)上午八點三十分的神氣家族播出論壇實況「良心青年和平夥伴」,讓大家了解和平的重要與自身人權的維護,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將同步播出,邀請闔家觀賞,一同聽聽他們的精采心得及故事。

  工程師劉信宏分享一段文化交流旅程的美好故事。以前從來沒有出過國的他,只因在太極門練氣功讓他今年六月有機緣參與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所組成親訪團,成為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前往美國進行為期10天「良心覺醒--世界公民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公益活動。劉信宏分享在這趟旅程當中,第一站是世界的夢工廠好萊塢,活動展演獲得熱烈好評。世界電影協會主席Allan Jay Friedman特別頒發「人道精神奬」給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表彰洪博士終生為世界愛與和平的貢獻,以及推展「良心時代運動」的偉大成就。

工程師劉信宏分享今年六月有機緣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前往美國進行為期10天「良心覺醒--世界公民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公益活動。
  劉信宏談到,幾十年來太極門不曾對外募款或接受外界捐款,師徒自費自助的走遍全球五大洲,拜訪超過60個國家,200多個城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頒發美國聯邦眾議院的表揚證書,肯定洪道子博士帶領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做出的貢獻。他表示:「太極門,是個特殊的修養團體,專注於健康、和平和愛。他們極盡所能以一種寧靜、平和、益於世人的方式貢獻於人類。」

  台橡公司客服組經理鄭斐芬表示,年輕的時候夢想當外交官,但是,甄試的那一年外交部的法語組只錄取男性,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淘汰了,這事讓她扼腕了好幾年。這樣的夢想卻在進入了太極門後實現了,原本只是想改善身體健康的她,卻很意外地,有很多機會參與國際事務。這些年跟隨著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腳步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遠至北極圈、南至中南美洲,遊走歐美各國,在師父與教宗本篤十六世、達賴喇嘛、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及現任秘書長潘基文會晤的重要時刻,她都在現場,她對於師父緊緊握著教宗本篤十六世的手說:「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印象深刻。

鄭斐芬說,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因為師父的引導擁有了寬廣的世界觀,及關懷世人的方法。
  鄭斐芬還說,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因為師父的引導擁有了寬廣的世界觀,及關懷世人的方法。她並說,多年來跟著師父在世界各地播下愛與和平種子,也在歷史上開出和平花朵:多明尼加總統、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和塞內加爾總統都在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後,調節了地區性可能引發的衝突。國家元首的起心動念影響之鉅可見一斑!

  洪道子博士帶著弟子走向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理念,靠著民間的力量,一站又一站,為人們帶來希望,形成一股善的蝴蝶效應。鄭斐芬認為,這是建立夥伴合作邁向和平的最佳典範!更多精采節目內容請準時收看神氣家族節目。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看《阿正會賣菜》 賺錢心密技非你莫「鼠」

大年初六(1/30週四)《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阿正會賣菜》...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煥發光彩的銀髮歲月》

春節過年讓人最開心的就是領紅包,習俗中的壓歲錢,象徵「長命百歲...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大年初五《我的人生會轉彎》

Y世代和Z世代陸續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這群曾被譏為「草莓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健康養生》過好年

新年是家人團聚的重要時刻,而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才擁有團聚的本錢。...

2018戊戌狗年太極門新春茶敘 各族裔同慶農曆新年 傳遞愛與溫暖

3月4日下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2018戊戌狗年」新春茶敘,...

最暖的溫度最近的距離 用愛點亮生命中的心燈 神氣家族初九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心燈點亮時》

點燈的人,在照亮別人的同時,也照亮了自己。中視《神氣家族》在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