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維護真理才是真善 太極門師徒堅持良心與正義

    2021-09-20
 

9月18日下午,神氣家族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良心傳愛」線上音樂會邀請許多音樂工作者演奏多首著名經典曲目。
  一波接著一波的危機衝擊全球局勢,人類正面臨永續發展的轉捩點,無論是流行疾病、劇烈氣候的變異,甚至民生經濟、社會安全等各層面的動盪,對於全人類而言,皆是前所未有的考驗。良心是愛與和平的泉源,有良心才有愛,有愛才有人權,有人權才有真正的和平,唯有全球團結,用愛與智慧化解分歧,才有機會共度難關。音樂能撫慰人心,更能傳遞溫暖與希望的能量,9月18日下午,神氣家族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良心傳愛」線上音樂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krYrB6f3A ),邀請許多音樂工作者演奏多首著名經典曲目,在中秋佳節前夕,與大家分享長期以來太極門傳遞愛、和平與良心的歷史行腳。也道出二十多年來當太極門師徒在世界推動良善文化的同時,卻在自己的國家遭受到信仰自由及文化權、財產權、思想自由權等,被迫害的沉痛事實!
長期以來,太極門師徒在世界各地推動良善文化不遺餘力,不僅讓台灣揚名國際,更讓傳統氣功武術文化在世界嶄露頭角。
太極門弟子也再次重申護衛人權、堅持公義真理的決心。

  音樂的神奇魔力 從見證歷史到創造歷史

  「音樂具有神奇的作用,可以深入人心,當我真正懂得文化深厚的內涵之後,音樂讓我從『見證歷史』,邁向『創造歷史』。」音樂工作者博仁年輕時把音樂當成謀生方式拼命賺錢,到太極門練功後受到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啟發,重新找回與音樂之間深厚的情感,並追隨洪博士的腳步進行國際文化交流二十餘年,曾六度參與紐約聯合國總部NGO年會,以音樂散發愛與和平的訊息,創造出一場又一場國際文化交流的歷史。
博仁指出,太極門數十年來致力保存中華文化,提升大眾身心靈健康,更於五大洲發光發熱為國爭光,須要好好珍惜。
2014年與年輕國際志工於紐約展開「搶救良心大作戰」音樂舞蹈快閃展演,隔年還與八歲的女兒Melanie一起至加州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博仁表示,這不僅是國際文化交流,也是家庭教育,兩代還可以分享彼此心得,一同創造歷史。博仁全家四代都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他指出,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數十年來致力保存中華文化,提升大眾身心靈健康,更於五大洲發光發熱為國爭光,須要好好珍惜。

  音樂源自於真心交流 感動自己才能觸動人心

防疫期間,正木一家在網路上,透過音樂撫平每個人不安的心,帶給大家快樂與能量,引起很大的迴響。
  「音樂最能觸動人心,但要先感動自己!」正木表示,做人處事要先愛自己才能愛世人,要心存良心才不會傷害他人,在太極門練功20幾年,學習太極門師父鬆、靜、自然、歡喜、願意的功夫,讓他擔任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指揮時,能更自然放開、更到位,與團員互動更緊密。防疫期間,正木一家在網路上,更透過音樂撫平每個人不安的心,帶給大家快樂與能量,引起很大的迴響。正木的女兒芸嘉不是音樂科班出身,表演時總會擔心受到質疑,2015年她到美國好萊塢表演,演出前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她,思考歌曲的時空背景以及想要傳遞的訊息是什麼?心才是最重要的!這讓她體悟到,音樂不只是音符與技術,而是真心的交流。後來有一次芸嘉到印度從事文化交流,一位小提琴家稱讚她的小提琴拉得很好,
正木表示,在太極門練功20幾年,學習太極門師父鬆、靜、自然、歡喜、願意的功夫,讓他指揮時,能更自然放開、更到位,與團員互動更緊密。
她感受到,真心的交流可以超越專業,芸嘉開心地說:「真心與音樂是全世界共同的語言,很開心與幸運能同時擁有。」

  推動良善不遺餘力 修行團體遭國家霸凌25年

  長期以來,太極門師徒在世界各地推動良善文化不遺餘力,不僅讓台灣揚名國際,更讓傳統氣功武術文化在世界嶄露頭角,但卻在自己的國家遭受到信仰自由人權迫害至今長達25年!主持人姵妏表示,太極門案2007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但國稅局不理會法院的判決,繼續對太極門發出違法稅單。2010年6月17日的立法院公聽會上,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公開同意撤回強制執行,並在2個月內終結太極門冤稅案件,但卻違背承諾至今仍未解決。
「這是國家的不幸,也是民主法治的恥辱!」太極門弟子清元秉持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維護真理,才是真善」的精神,盼太極門稅務假案早日平反。
2020年8月21日,太極門修行聖地竟被違法拍賣並收歸國有!

  「這是國家的不幸,也是民主法治的恥辱!」太極門弟子清元表示,太極門案罪魁禍首檢察官侯寬仁,當時以
養小鬼違法濫權起訴,違反科學辦案,又僭越職權發函全省縣巿政府命令斷水斷電及解散太極門,進行抄家滅門的陰謀,清元回憶,在當時非常艱困危難的時刻,太極門仍應邀參加民國87、89年國慶展演、四海同心晚會、總統府開放參觀義工服務,及雪梨奧運展演等重大慶典活動,歷經兩年四個月,才撤銷所有的違法解散命令,期間所提訴願書狀超過300件,前後兩次封館解散劫難,虛耗人民青春血汗與行政成本,他秉持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維護真理,才是真善」的精神,盼太極門稅務假案早日平反。

  淑敏是退休稅務員,原本在父母的眼裡是個孝順、體貼的女兒,卻因為檢察官侯寬仁以養小鬼之說抹黑太極門,而被家人誤解。她沉痛地說:「父母生養我到28歲出嫁,對女兒的信心居然敵不過媒體大肆的不實報導!」十幾年後父母進入太極門練功,逢人就說太極門好,現在一家四代都在太極門練功,然而檢察官的違法起訴,卻讓他們的幸福晚了十幾年。她認為稅務機關的威權遺毒仍不斷在傷害人民,希望大家一起關心賦稅人權。
維護真理才是真善 期盼政府良心行政重現民主燈塔

  太極門弟子瑋茜指出,即使太極門慘遭司法、稅法迫害,弟子們還是無怨無悔地為國家付出,她自己也辛苦存錢跟著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走訪各國宣揚愛與和平,卻一直得不到應得的清白,她覺得很痛心,並指出破壞文化是歷史的罪人,她也分享法國著名音樂劇《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唯有人民站出來,貪官污吏才會倒下來,期待政府實踐轉型正義,恢復太極門師徒的名譽,讓優質文化能傳承下去。

  「許多的陳情和訴求,政府都無動於衷、視而不見,真不知執政團隊良心在哪裡?」姵妏認為,國家與執政團隊如果多些有良心的官員,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稅災戶。她提到,蔡英文總統曾經呼籲年輕人不要怕跟政府機關溝通,「不用太溫良恭儉讓。」如果政府第一次聽不見,可以大聲一點;如果第二次再聽不見,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聽不見的時候,就可以拍桌子。如今,多少「溫良恭儉讓」的老人家們都勇敢站出來與政府溝通,不知蔡英文總統聽見了沒?「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她懇切地希望政府能以良心治國,讓台灣能夠成為真正的民主燈塔。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