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南陽義學驚蟄之春活動熱鬧滾滾 展現跨世代共好

    2023-03-05
 

南陽義學驚蟄之春活動熱鬧滾滾,老壯幼等跨世代約上千人共襄盛舉,展現無齡感幸福社會的共好共榮,林獻忠校長(圖中紅衣者)特與太極門與會者合影。
  2025年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長期關懷銀髮族的南陽義學特別於2023年3月4日與財團法人和美慈善基金會合辦全民身心靈健康活動「驚蟄之春」,活動從下午2點到晚上9點於宜蘭縣立體育館盛大展開。26個協辦團體以歌唱、舞蹈、樂團演出、講座及園遊會等形式,從小朋友、青壯年到101歲銀髮族等跨世代約上千人左右共襄盛舉,熱鬧滾滾展現無齡感的幸福社會。行政院政務顧問江聰淵代表陳建仁院長到場,特頒發感謝狀及獎牌給活動合辦單位及協辦單位。

  江聰淵表示,支持國民的健康是國家社會最大的動力,我們看到透過文化藝術表演來推廣這樣的理念,南陽義學長期扮演重要的一個力量,再加上和美基金會及太極門文教基金會共同參與,特別有意義,在此代表行政院跟大家致上最深的感謝之意。

在太極門練功二十多年的中醫診所沈睦森院長幽默風趣分享,心是氣血的源頭,要注意情緒對健康的影響,心是人生最大的戰場。
  南陽義學辦學成果豐碩,馳名國內外,創辦人林獻忠校長23年來無私奉獻,提供蘭陽地區銀髮族終身免費學習的場所,結合各界善心人士帶領老者讓生活更充實,綻放人生第二春。活動合辦單位和美慈善基金會義工代表洪石和董事長致詞時,特別向南陽義學多年來的善行致敬,並表示在現今高齡社會需要更多良心志士的發想、行動與合作,「老壯幼之間環環相扣,是社會和諧永續的關鍵。」「若我們在各領域,一切皆本良心而行,社會必然安定和諧。有道是相逢即是有緣,人生每一個相遇都不是偶然,而一起做好事幫助他人,則是世界上最美善的因緣。」

  創辦人林獻忠校長表示,自己的父母是在孤獨中往生,讓他對老人的孤獨特別有感,期許台灣社會能做到禮運大同篇裡的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的境界。高齡化是全球的趨勢,透過關懷老人跟全球接軌,希望台灣擁有全世界第一所老人的迪士尼樂園。他特別感謝太極門參與此次活動,年輕新生代的活力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情義相挺,與南陽義學攜手良心做好事,上百位弟子帶來跨世代的演出,散發正能量,鼓舞民眾。
  主辦單位指出,本次活動的三大特色:一是演唱百年來經典歌謠的神韻,二是各團隊展現疫情期間維護身、心、靈健康的學習成果,三是地方農特產邀約展示、品嚐。從楚留香、鄧麗君及台語歌謠;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失智共照中心、多位舞蹈老師帶領的教學成果展呈現蘭陽宗教文化、地方文化及族群文化,晚場開場更請到北成民族樂團演奏10首經典的台語歌曲。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情義相挺,百位弟子帶來跨世代的演出。除了有銀髮族帶來台語版良心時代歌曲,鼓勵民眾人人在動盪不安的世局中做良心領袖,發揮正能量。小朋友喜氣爆表的歡樂送五寶、青少年動感十足結合武術動作的創新舞蹈,帶動全場長者歡呼拍手齊舞。

太極門文教基金會特贈予南陽義學300本《活出心中的太極》,祝福所有人生活幸福美滿!
  另有公益講座,在太極門練功二十多年的中醫診所沈睦森院長幽默風趣分享,心是氣血的源頭,要注意情緒對健康的影響,心是人生最大的戰場,珍惜目前擁有的,常保歡喜心,才能氣旺人生、幸福滿分,他特別強調,氣功是老年人很好的養生運動。目前旅居宜蘭、台北兩地的退休公司負責人陳智雄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身、心、靈」的平衡如何幫助他改變人生。他表示,在生病前他對於金錢是汲汲營營的態度,但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卻讓他找到生命的意義,滿滿感恩的他,越活越年輕,越來越開心。目前是臺北醫學大學食品安全學系大四生的林心弘表示,膽小內向的她,小二時曾被同學誤認是啞巴,在太極門練功,勇敢突破,找到「心」捷徑,在轉系後與剛認識的新同學做分組報告,最後學期成績得到99分。去年她參加1016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在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演奏豎笛,體會到音樂要先感動自己,才會感動他人。來自各界各行各業的34位太極門青少年弟子以現代舞展演「良心渡疫情」,鼓勵國人新的一年以積極正面的心情面對後疫情時代的生活挑戰。

行政院政務顧問江聰淵代表陳建仁院長到場,特頒發感謝狀及獎牌給活動合辦單位及協辦單位。
  南陽義學與太極門結緣於林獻忠校長全程參加太極門2022年10月16日舉辦的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鑑於現今台灣社會充滿衝突對立,林獻忠校長深感太極門弟子謙恭有禮,充滿愛與和平的文化展演能淨化人心,正是目前社會所需,特別邀請太極門等單位共襄盛舉。

  太極門文教基金會特贈予南陽義學300本《活出心中的太極》,贈書代表致詞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人生好書,獲益終生。」這本書一出版就登上網路書店熱銷排行,並翻譯成英文贈送給外國朋友。書裡總共收錄55則人生故事,適合各種年齡層的人閱讀。現代人有很多壓力與煩惱,很多衝突皆因「不理解」而起。故事中的每一個人,真真確確地實踐並「活」用功夫,活出心中的太極,他們學習太極陰陽平衡之道,打開人與人理解之門,特贈以此書祝福所有人生活幸福美滿!

太極門弟子與行政院政務顧問江聰淵(左)分享《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
  南陽義學表示:健康、快樂、成長是南陽義學帶給高齡社會的指標,我們再找回歷史的進程紀錄,也回味先人努力的軌跡,我們珍惜台灣這塊土地,我們更愛土地上的所有人,願皇天垂愛,讓蘭陽樂土帶給全民健康、幸福,祈願本次活動圓滿成功。
驚蟄之春舞出健康的柔力球表演。
驚蟄之春充滿地方特色的精彩舞蹈—土地公節目演出。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