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在加州 一場公益文化展演帶來的成長與喜悅

    2023-11-12
 

小涵、泓儒母子前往美國加州公益文化展演,爸爸文清配合接送,共同成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11月4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分享一家的成長與喜悅。
  10月6日在美國聖荷西重要地標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以及10月15日在世界知名的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由太極門演出如壯麗史詩級醒世鉅作《溯古還原》,述說人的起源與歸宿,在宇宙洪流中,如何突破內在本我、自我中潛藏的人性弱點,面對正邪對抗,良心如何抉擇等。適逢太極門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帕薩迪納(Pasadena)道館盛大開幕,為了讓更多人接觸到好的環境與文化,6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自力自費聚集在此,一起推動多場精采文化展演。11月4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邀請小涵、文清與兒子泓儒分享這次文化展演帶給他們一家的喜悅與成長。

  小涵在劇中扮演自然運行春夏秋冬裡冬天場景的種子一角,面對寒冬要克服嚴酷的環境;兒子泓儒飾演小猴子,溯劇主角阿德在天庭犯貪念,偷吃仙桃而墜入凡間輪迴,其中一世阿德在遠古,因猴媽媽被豹咬死,阿德又犯貪念把小猴子殺死,小猴子的死喚醒了阿德的良心,賺取無數觀眾的眼淚。

  小涵表示,有幸參加北加聖塔克拉拉與南加帕薩迪納道館開幕,記得第一次跟隨師父出國是在1999年參加西雅圖海洋節大遊行,那時候的她還是高中生,師兄師姊1000多人包機前往美國,之後自己就再也沒有以文化展演的方式出國,練陣對結婚生子後的她來說是極大挑戰,這次報名美國行,一心想帶兒子一起去,良人師兄卻似乎不太同意,但還是抱著練練看。練陣過程中,良人師兄還是默默地每週載他們母子往返,讓小涵十分感動。長達近2個星期的文化交流,工作上要請6、7天的假,且只有2個月的時間彩排練習。展演的劇院都是2、3千個座位國家等級的場地,對工作繁忙的職業婦女小涵來說,能登上舞台是她做夢也想不到的。

  小涵良人文清說,很榮幸能夠參與小涵母子2個月的練陣,看母子倆為練好體能,每天做蹲起、仰臥起坐等訓練,很不簡單,打趣地說太極門為他省下健身的費用;兒子演的是動物的角色,必須有動作和情感,他們常輪流做小猴子被摔出去的動作,如何摔得自然又進入情境,不斷練習並錄影下來,全家還一起票選哪個動作摔得最好,一家子共享練陣過程的甘苦,感情更加升溫!

  文清從一開始不支持小涵母子美國行,到週週接送往返的巨大轉變,他表示,在過程中,看到師兄姊的自律與紀律,覺得太極門是個很好的團體,每個週末早上8點大家準時ready好,回家後也能加強練習,看到孩子能自動自發,獨立自主,很高興能和他們一起共同完成任務。

  小涵表示,她每天花一分鐘為世界祈福,祈禱與人結善緣,感恩主管、老闆,感恩身邊所有親友,希望可以成行。結果請假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家人都說要把握這麼特別的機會,孩子學校老師也覺得泓儒很棒,是台灣之光,公司另一個單位主管還找她去另一組發展,讓小涵感到好特別,出國前竟有這麼多的善緣發生,讓她能更順利請假,感謝公公婆婆還專程在出國前包美金給泓儒。

  現年9歲,飾演小猴子的泓儒說,辛苦的練陣過程曾讓他想逃避,但又想跟著師父去美國,所以特別珍惜這個機會,每個週末風雨無阻去練陣,發現練陣後身體變得很好。在美國每天要自己刷洗衣服,還要寫日記記錄心得,兩個禮拜的時間都不會想媽媽,回想自己小時候連跟其他小朋友打招呼都不敢,自從穿上練功服後,有很多分享心得的機會,所以變得愈來愈勇敢。師父說要演什麼像什麼,盡力做到最好,上場的時候他本來很緊張,可是在場上卻沒看到台下有人,只看到霧(乾冰),所以就像彩排一樣演出做到最好,融入劇情中。他表示,很感謝師兄師姊花很多時間幫他化妝。媽媽小涵說,泓儒從小就喜歡皺眉頭,為在道館開幕迎賓展演「足爽」寶寶,他每天對著鏡子練習笑,有開心的事就笑到最好,終於在迎賓的時候沒有皺眉頭,開心地把快樂送給來賓,變成一個陽光小男孩。

  小涵表示,在太極門師兄姊會一起幫忙教小孩,提醒哪些地方可以調整,這些都來自於師父,師父教導大家要如何教好自己,形成善的循環,正如她展演宮廷舞以及飾演冬天裡的種子,也都有這個意涵,種子要感受大地的愛,就像人生的過程,會遇到不如意,種種生活的考驗,運用太極陰陽智慧,學會勇敢,如戲中堅強的突破艱冷的寒冬往上成長,帶來希望,接著春天就要來臨,意境同時鼓勵她,勇敢面對人生的挫折,在太極門環境中耳濡目染一點一滴的成長,師父、師兄師姊的愛,可以讓她走得更長遠。

  小涵指出,這次的美國行,剛好遇上以巴衝突,當下很感恩師父帶她到美國弘揚愛與和平,此次有兩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與元首來鳴鐘,透過團體善的力量來影響有影響力的人,有一天能夠在關鍵時刻保護大家,穩定世局。同樣,戰爭也會發生在自己或與家人之中,陰陽平衡就落實在生活當中,每天開心快樂,修改自己,才能幫助世界,一起做好事。

  來賓表示,在太極門,稱呼晚輩也是以師兄師姊互稱,平等的教育方式和孩子一起成長很好,整個分享過程讓他很感動,忍不住眼角泛淚,收穫滿滿。另一位擔任教職的友人也認為,在教育上,孩子需要一個好環境,太極門提供了最好的環境。泓儒的爺爺說,看到孫子的表現非常優秀,師兄姊這麼親切融洽如同一家人,很感動,他認真考慮加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