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國際寬容日」用良心實踐和平

    2023-11-22
 

11月16日為「國際寬容日」,「用愛、寬容與良心 維護自由與人權」線上論壇,與談人均強調,愛、寬容和良心對和平至關重要。
  11月16日為「國際寬容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用愛、寬容與良心 維護自由與人權」線上論壇,面對混亂的世局,與談人均強調,愛、寬容和良心對和平至關重要。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提到,寬容教育與和平文化這樣巨大的工程,需要人人發自內心對地球的愛,把握分分秒秒,不斷地滋養、學習並擴大良心所引領的正向行動力的效應,透過個人、家庭、社會、國家乃至全人類共同努力與真心懺悔,以良心行善,才能形成維護和平與永續的防護罩,阻止天災人禍毀滅我們唯一的家園-地球。洪道子博士提到,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曾在「國際寬容日」倡導「用關心取代冷漠與輕視,用了解取代盲目、無知和歧視」。寬容來自真誠的善解與無私的愛,寬容會帶來和平,而寬容需要良心的指引。

  桃園市中壢區福德里里長王菁華提出,以美術設計概念做社區總體營造,培養里民藝術美感,體現於生活態度中。當每個角落都是藝術,自然美感會深植於里民心中,里民會開始對自己居住的環境有所要求,無形中改變了里民間人與人的關係,學會尊重和包容每個獨立個體。無論是不同種族、文化還是思想信仰的差異,我們都應該始終心存善意和關懷,共同營造一個和諧宜居的社區環境。王菁華指出,良心的發揮至關重要,作為里長,應該堅守良心,始終站在維護自由與人權的立場,發現不公不義,勇敢站出來,糾正錯誤、維護正義,落實愛、寬容和良心,為自由與人權發聲。

  桃園市第六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李慕妍表示,每個人從自己的愛心出發對待每一個人,相信善的循環,必能和平共存。無論不同種族、文化還是思想信仰的差異,都應該以平等和包容的態度對待,並推動建立一個公正和多元的社會。李慕妍強調,良心是政策和決策的底線,作為一個國家的治理者,更須充分發揮良知,確保決策符合道德和倫理的標準,並尊重每個人的尊嚴和價值。

  台灣普利司通營業部經理Jerry Lin回想成為太極門弟子後,不但透過練氣修心,讓自己的身、心、靈更健康,學習生活智慧把自己的家庭與事業都照顧好,有機會跟隨師父走訪海外,把愛與和平的種子散播到世界各地人們的心中,為世界愛與和平盡一分心力,也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太極門師徒以世界一家的精神走訪了103個國家,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呼籲全球人們喚醒良心,用愛來解決分歧、消除隔閡,用勇氣來糾正不公,用智慧來化解衝突,用良心來團結世界,為永續的未來而奮鬥。

  在外商公司上班的茱茱表示,地球村的時代,雖然戰爭沒有發生在我們身邊卻深受影響。身為太極門弟子的她希望能為和平做點什麼,她提到,今年十月有機緣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走訪美國加州,在LA農夫市集,有位當地的女士很喜歡茱茱送給她的良心旗幟,開心地合影及擁抱,並加FB好友,還為太極門在Pasadena市立大劇院演出的舞台劇《溯古還原》在FB宣傳,用愛來為世界祈禱!透過分享與回饋,讓茱茱深深感受到,和平是每個人所渴望且不分國界的,願化愛為行動力,實現內心與世界的和平。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