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財富數來寶

    2024-02-17
 

崇倫以「財富數來寶」為題,分享真正的「財富」包含許多無形的資產,像是健康、婚姻美滿、兒女乖巧、長輩健康、有工作收入以及知足常樂。
  什麼是真正的財富?答案是住漂亮的大房子?開高檔舒適的車?2月16日安安森呼吸頻道,崇倫師兄以「財富數來寶」為題,分享他對「財富」的看法:其實財富並不全等於有形的資產,也包含許多無形的資產,像是健康、婚姻美滿、兒女乖巧、長輩健康、有工作收入以及知足常樂。

  崇倫提到,小時候常聽父親說「人遺子,金滿籯;我教子,惟一經」、「兒孫不如我,要錢做什麼;兒孫既如我,要錢做什麼」、「華夏千間;夜眠八尺」,似乎總把錢財看得很淡,因此從父親的身上學會不貪求不義之財。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在師父的引導下,他對「財富」又多了一層體悟。

  財富並不全等於金錢,它其實也包含許多無形的東西,其中又以「健康」為首;追求健康是一個觀念,而養生的方法有千百種,崇倫在太極門藉由練氣功養生30餘年,具體成果就是參加同學會時,總是第一眼就被認出,然後大家相視而笑。

  其次,崇倫表示「婚姻美滿是財富」;因為他和良妻師姊在太極門相識進而結婚,婚前二人相約婚後絕不吵架,20多年來夫妻相處融洽,至今還真沒吵過架呢!

  此外,崇倫認為「兒女乖巧是財富」;崇倫的兩個小孩學習狀況都很穩定,兒子原本體能不好,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體育成績突飛猛進,先後在學校運動會大隊接力項目中拿下多面獎牌,小學畢業時還獲頒市長獎。女兒則是班導師的小幫手,她覺得自己能實踐在太極門學到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幫助老師、服務同學,非常有意義。

  崇倫強調「長輩健康是財富」;崇倫的岳母也在太極門練功,每次到太極門練功是岳母最開心的日子,能和同儕師兄姊談心讓她心情愉快,看到青少年師兄姊唱唱跳跳也讓她很開心,除了關心岳母的健康狀況,能常陪伴左右也是人子之孝。

  崇倫認為「有工作收入是財富」;夫妻兩人皆有穩定的工作,雖不富裕,但量入為出,就如同師父常提點的「錢夠花就好」。

  最後,崇倫提到「知足常樂」,雖然外在的環境日益嚴峻,但在太極門經由師父的提點,他學會「凡事不外求」,做好自己的本分,秉持天理良心來做人處事,把好心好念散發給周遭的人,心安理得就已經是他一輩子享之不盡的財富了。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