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懂得愛自己,不再去學別人買名牌

許毓容    2012-03-15
 

入太極門練功後,許毓容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改善很多,不需要服藥,並聽了師父的話改脾氣,勇敢做自己,她體會到原來真正的愛自己是幫助自己,有機會再幫助別人,讓自己更快樂!
  我是一名空服員,服務于長榮航空公司有九年的時間。因為沒自信,加上工作壓力大又,我只好學別人買名牌、吃好、穿好來紓解壓力,以為這樣就是愛自己。我不善於表達,常常表情酷酷的,但是做服務業的我,不太會笑加上不會講話,即使想要力求表現,也還是「上司不疼、客人不愛」的下場。

  在身體方面,我有類風濕性關節炎。五年前醫師告訴我要當一輩子藥罐子!但是我不想過這樣的人生,因此試過很多方法:放血、整脊、按摩、蜂針療法等等,都沒有效果。這種疾病就像一個不定時炸彈,不知道身上的哪一個關節何時會腫起來?

  因為一個因緣,我進入太極門練功,師父告訴我要改脾氣,要勇敢做自己。我才開始學著喜歡自己,不再去學別人買名牌、穿這個、戴那個,因為那根本不是我。其實,從小我的個性很純樸、節儉,只是沒有自信,所以盲目跟隨別人。記得第一次飛夏威夷時,不懂什麼是名牌?學姊還特地帶我去看看,當時我還覺得那些名牌很老氣呢!

  入門練功後,我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改善很多,並不需要服藥,只有在我情緒有點失控時會有點不舒服。我漸漸明白很多疾病都是生氣造成的,也開始學會開心的笑,試著與人打招呼,慢慢地朋友就越來越多。因為我以身作則,女兒也學會主動與人打招呼!當我懂得愛自己,也變得有自信,因此有智慧學著去處理周遭的事。我想起過去曾有兩個好朋友,不知何故疏離了,經過反省,我想是自己年輕時太自私也不懂得付出,使得朋友也不理我。於是我主動去關心他們,讓無緣變成有緣,如今又重拾那段友情,我真的很開心。原來真正的愛自己是幫助自己,有機會再幫助別人,讓自己更快樂!

  我不僅身心健康,而且更懂得珍惜母女緣份。聽到師父告訴我們「孝順不能等」,我試著對媽媽說聲:「謝謝您!」並帶她去韓國玩。其實,這件事對空姐來說是件容易的事,但是以前我都只用想的,沒有真的去實踐。因為我改變了,讓媽媽很高興,在年過30好幾之後,第一次抱著媽媽說:「我愛您!」

  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喜歡自己的秘訣,不必依賴名牌,就能擁有自信,開開心心,健健康康過每一天。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