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酷妹到甜姐兒

廖孟真    2013-09-12
 

廖孟真在太極門師父的教導下,學會自己鼓勵自己,勇敢做自己。從心底自然散發快樂能量,不再戴著假面具對待任何人,讓自己從酷妹變成了歡喜自在的甜姊兒。
  從小因個性孤僻內向,不愛說話,害怕面對人群,總愛把自己隱藏在角落邊,常常恨不得自己身上裝著「多啦A夢縮小燈」,可立即把自己縮小,鑽進專屬於我個人的防空洞中,就怕別人目光焦點轉移到我身上。

  這種不安全感,讓我從小到大,甚至進入職場工作、處理事情時,永遠都是板著一張不會笑的撲克臉,因而在工作、人際關係、甚至在面對情感都出現極大的挫折。在銀行上班的我,在面對長官、客人時總不由自主全身冒冷汗、說話結巴…也因如此,為了要掩飾心中的不安,酷酷臉是我的一號表情,同事們從來不會直呼我的名字,他們都叫我「超級酷妹」。曾有位女客人因我態度冷淡、臉部表情僵硬而投訴我的主管,當天主管把我罵得狗血淋頭,氣沖沖對我說:「客人投訴說,妳是個銀行專員,銀行是服務至上,對待客人要親切和藹,要表現甜美笑容,客人來銀行處理事情,又不是來受罪的,還要面對妳這冷漠無情的面容,我看妳別再來上班,回去吃自己好了。」當時的我不懂得反省,還理直氣壯,心想:「我又不是來賣笑的」,為何要用如此冷酷口吻對待我?事後又因上司嚴重譴責,讓剛進職場工作的我心靈受到嚴重創傷,哭到不能自拔,全身抽搐,還因呼吸困難、過度換氣,當場被送醫院急診。

  幾年過去了,內心不快樂因子未因職場磨練薰陶而有所改變,反而變本加厲傷害自己。在一次偶然中,因同事引薦而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就在練功過程中,透過每次吸吐的練習,讓我的心慢慢變輕鬆、平順。師父告訴弟子,任何事不要拘泥小節,要將視野拉高拉廣,讓「心」真正得到自由,凡事要剛剛好,不多也不少,讓「心」海闊天空,笑容自然展現。

  在神氣家族裡,讓我真正體會到什麼是「開懷大笑、無所求的笑」,原來從前的我是多麼可悲,渴望一個簡單的「笑容」卻遍尋不到方法。現在的我可以笑得這麼「自然、燦爛、幸福」,是我的師父啟發我沉睡已久的心,因為師父要弟子做任何事力求「簡單」、「平安」、「快樂」,心中無所求,無罣礙,自然笑容滿面,福氣也就跟著來了。

  我謹記師父教導,從生活中確實做起,常把十點十分的歡喜笑容掛嘴邊,遇到刁蠻無理的客人,則運用在太極門所學的人生智慧,以「和善」為出發點,設身處地多為對方著想、心不慌不忙,用微笑愉悅心情對待他,客人果真感受到我的熱情與誠意,於是乎這「笑容」竟成為我工作中的最佳法寶,每當公司要業績時,客人一定自動幫忙,把客人變成好朋友,這是我以前做不到的。在太極門練功,師父的言教、身教讓我有了天大的改變。

  在太極門,師父一再諄諄教誨,要弟子勇敢突破,以歡喜心面對很多不可能的任務,還說樂中做、樂中修,教導弟子學會自己鼓勵自己,勇敢做自己。現在的我打從心底自然散發快樂能量,不用再戴著假面具對待任何人,也因總是面帶可愛的笑容,常被誤認為是「美麗空姐」,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師父,師父的愛,讓我的身心靈獲得了真正的自由、安定與祥和。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