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孩子,我們一起學勇敢

曾士青    2016-06-26

曾士青在神氣家族學勇敢,試著去做努力去做,而產生勇氣和耐性。她很慶幸灣區有道館,讓她們母女都可以來練功,身心藉由練功補充了正面能量,提升了抗壓性,母女一起攜手,陽光地面對每一天。
  結婚前,我是一名空姐,工作之餘還全世界走透透,到過美洲、歐洲、亞洲和大洋洲等二、三十個國家玩過,是個工作與生活休閒兼顧的快樂上班族。結婚後,先生從事高科技電子業,因為工作需求,我們住過大陸、加拿大和美國,忙碌的生活和馬不停蹄的搬遷,最後終於在加州矽谷安頓下來。

  女兒的報到,讓聰明伶俐的我慌了手腳。生產過程並不順利,女兒一出生鎖骨斷掉,滿一周黃疸急診送醫院;滿月時,醫生判斷女兒為左邊斜頸,因肌肉纖維化,她最多只能轉60度。為了全心全意照顧她,我辭掉高薪工作,每周三天到小兒復健室報到。女兒8個月大時,就接受外科手術,將斜頸的肌肉劃開,後遺症就是氣管不好和手腳不協調。上幼稚園後因重心不穩,常跌得滿臉是血和疤痕,當時想著女兒真的很難照顧啊!三歲以後,安排各式各樣的平衡運動來幫助女兒手腳協調,日子就在奔波於各個運動場所間渡過。

  因先生工作很忙,照顧女兒的重責就只好由我一肩扛起了。以前同為空姐的同事,有好幾位都在太極門修練氣功,不管在身體和心理都獲得很大的依靠。而我身在異鄉,遇到事情都得靠自己來解決,難免孤單。經由同事推薦,我來到太極門,深深被那份能讓身心安頓的大家庭氛圍所吸引,因此我毅然加入了神氣家族,與好同事一起練氣養身。

  在海外不比在家鄉,交通和教育制度都跟自己成長的背景不同,曾經車子後面先後被追撞過三次,每次都要靠自己處理保險聯絡和修車種種繁瑣事務;女兒在校課業的要求與自己過往的台灣經驗不同,也要耐住性子了解,凡此各式各樣難題,著實令人困擾頭疼。但在神氣家族裡,因為有師父師母及師兄姊的鼓勵與扶持,讓自己不會那麼茫然,不開心時有情緒的出口、有像家人般的關懷可以正向引導我,讓我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重新尋找解決的方法,加上練功可以讓自己朝氣有活力,從此海外生活不再那麼的孤寂。

  今年初,老公出差,我帶著女兒上山滑雪。女兒陪著我到初級的山上時,幫我檢查好裝備後說:媽媽妳要勇敢,我在山下起點等妳。當時心裡震驚地想,女兒長大啦,她會照顧我囉!想著她從小那麼難照顧,現在健康又懂事,心中百感交集!這個健康又懂事的女兒不是憑空而來,她也是努力練功而來的。平時,她除了在會館練功外,也參加多次的對外展演活動,每次展演活動,事前需要練習和彩排。剛開始練習時,她因為從小斜頸的問題,動作常同手同腳,師兄姊輪番一遍又一遍的教她,女兒也不放棄一遍又一遍的學,最難能可貴的是,回到家,女兒不會抱怨辛苦和疲累,每次都是帶著微笑練習。我好感謝師兄姊的包容和引導,讓她蛻變成勇敢又有耐心的女兒師姊,更感恩師父給海外弟子一個安住身心靈的道館。

  我自己也體會到,勇敢不是形容詞,是動詞。神氣家族創造很多機會給我們學勇敢,我們要試著去做,努力去做,才會產生勇氣和耐性。很慶幸灣區有道館,讓我們母女都可以來練功,不僅身體藉由練功補充正面能量,師父的教導及師兄姊的溫暖關懷,和女兒一起在太極門學勇敢,提升了我的抗壓韌性,未來面對困難的挑戰時,我們會一起攜手,陽光地面對每一天。

相關文章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