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安道館迎兔年 開春養生神氣到

    2023-02-15
 

太極門大安道館弘揚茶會,中醫師及生命禮儀業務分享讓人生更美好的歷程。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全部,2023癸卯兔年開春,太極門大安道館弘揚茶會「開春養生神氣到」於2月8日歡喜登場,台北市大安區各里里長及各界貴賓好友蒞臨與會共樂。活動內容豐富,有福氣錦囊抽抽樂、新春開筆智慧開,以及可愛「足爽」寶寶的歡樂送五寶、銀髮族的手語舞蹈、青少年「龍馬舞」等精彩展演,還有傳承第五代中醫師江裕陽分享現代人疾病起因及養生秘訣,更有生命禮儀業務林月英分享改變自己讓人生更美好的歷程。

  虎嘯里里長詹仲琪表示,每次來太極門都很開心歡樂,因為這裡帶給人關懷的正能量,讓人愉悅。而且每一次來,看到的都很不一樣,感受也不同,一進門就看到大家歡欣鼓舞,也做了很多應景的抽籤福袋,感覺越來越好!他祝福太極門大安道館一年比一年更好;龍生里里長沈鳳雲開心地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臨江里里長劉勇雄則是百忙中特來祝福,希望大家開心快樂。

  中醫師江裕陽分享,「不通則痛」是中醫的病理,情緒是導致氣血不通的主因之一。人有喜、怒、憂、思、悲、恐、驚等情緒,唯有心平才能氣和。由於人心存有五毒「貪、嗔、癡、慢、疑」,平日追逐功權名利,影響健康而渾然不覺。他也分享自己直到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才體悟到修改脾氣,鬆、靜、自然、歡喜練功,身體才會健康。練氣功是傳統的優質體育運動,可以強化專注力,讓自己更能覺察到起心動念,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懂得調整自己的情緒,心平氣和圓滿地處理事情。自己內心平和,能和別人和平相處,人緣好,運氣自然會好。來太極門練氣功,練身體又改脾氣,自己平安,家人也心安,是此生給自己及家人最好的投資。

  林月英則分享,從會計轉換跑道做到業務協理退休,但職場上的成就卻讓婚姻出現危機,經同事推薦與先生一起入門練功。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她,「親」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讓她懂得自我反省,學習包容和體諒,如今家庭越加圓滿。後來月英從事生命禮儀業務工作,也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勇敢面對生死功課,尊重生命,幫助往生者在最後一刻了緣了願,心無罣礙地走完人生的旅途。

  妍庭小師姊分享,練功2個月她學到勇敢、開心、不能亂發脾氣,她期許自己變得越來越好,把愛與和平帶到全世界。

  來賓江敏華小姐表示,這裡氛圍很好,看到「足爽」寶寶好開心!她很專注地聆聽中醫師的分享,讓她獲益良多。

  太極門是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以弘揚太極門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除將中華優質文化弘揚至五大洲,並致力推動愛與和平理念。大安道館一樓的文化牆,也展出近年師徒傳揚良心、愛與和平世界行的歷史足跡,期望傳愛滿人間!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