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端午包粽大開箱 為自己人生加好料

    2023-06-21
 

6月17日端午節前夕,太極門環北道館舉辦「風情萬粽大開箱」活動,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包粽子,學智慧,為自己的人生加好料。
  今年您吃粽子了嗎?端午節是中國傳統節慶,藉著包粽子全家團圓,凝聚家庭情感!6月17日端午節前夕,太極門環北道館舉辦「風情萬粽大開箱」活動,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包粽子,並有多位師兄姊人生智慧分享,為自己的人生加好料。

  包粽開場,主持人淑芳提到,傳統粽子裡面的內餡,不外乎花生、焢肉、香菇、蝦米等,隨著包粽子的人決定想吃什麼餡兒,就選擇包什麼料!人生也是一樣,要給自己的人生添加什麼好料呢?

  現場有許多師兄姊和來賓都是第一次包粽子!80歲的緞英表示,今天是她生平第一次包粽子,小時候,媽媽沒給她機會包,長大了忙工作,結婚後也都是嫂嫂包,所以到現在還沒包過粽子!因為在太極門練功,今天才有這個初體驗!她祝福所有考生如願包中,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筱筠說,小時候看媽媽包粽子,想要幫忙,急性子的媽媽說她包太慢,讓她在一旁休息,而長大後都是買現成的,今天第一次包粽子,很興奮也很期待!

  在蒸粽子的等待中,大家坐下來話家常,幾位師兄姊分享練功後的收穫!練功30年的榮華說,30多歲時為生活打拼工作太拼命,把身體搞壞,肝指數飆到1000多,常感到非常疲累。練功之後,每年的健康檢查肝指數都在45以下。

  慈慧練功29年,她在年輕還沒結婚時,甚至還沒找到工作,就發現胸部長了纖維囊腫,看遍胸腔科,醫生告誡她,即使開刀仍會再復發,必須長期觀察。當時的男友富中推薦她入太極門,練功兩年後再檢查,發現囊腫不見了,而且沒有再長出來,更意外的是,不知不覺鼻子過敏也好了。她還分享,練功一個月後就找到工作。練功不但讓她身體變健康,運氣也變好了。

  慈慧的良人富中亦不藏私地分享,以前經常感冒、愛生悶氣,還有困擾的手腳冰冷,透過早晚練功,這些症狀都改善了。最重要的是,睡眠品質變好,上班很有精神,提升了他的工作績效,獲得長官賞識,順利升為小主管。

  另一位分享人日新,是中科院的上校,他分享當時會來練功是因為太極門修身養性的環境很吸引他,在太極門有很多人生的第一次,例如:他曾第一次到校園跟學生分享人權教育。他表示,練功以後免疫系統變得很好,在3年疫情期間,接觸過很多確診的人,他都沒有中獎,安然無恙。

  來賓黃小姐表示,來太極門包粽子,跟在家裡不一樣,因為在家裡只有她和女兒兩個人,在道館包粽子有很多師兄師姊,除了氣氛很好,像一家人一樣,還可以學到不同的技巧。她表示自己有甲狀腺亢進的問題,希望能夠來練功獲得健康。來賓蘇小姐認為,道館的師兄姊都很和氣,包粽子的氣氛很好;她對於太極門的印象是:一個凝聚善氣、改變每個人身心靈健康的好地方!

  最後在享用熱騰騰、香氣四溢的粽子同時,主持人透露,之前她有脂漏性皮膚炎的毛病,不能吃海鮮!練功後就再也沒犯過,可以盡情享受美食!所以也帶父母親一起來練功,父母健康,是全家最大的快樂!她表示,全家一起練功,共同學習成長,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和樂。歡迎大家來太極門挖寶,為自己人生加好料!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