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與和平揚美善 太極門弟子慶祝美國國慶

    2023-07-07
 

太極門弟子,準備了多元的氣功武術文化展演慶祝美國國慶。
  擁有多年歷史的聖荷西美國國慶日紅白藍大遊行(Rose, White and Blue Parade),7月4日上午在聖荷西灣區正式上場,有許多團體熱情參與,各自展現專長與地方居民同樂。太極門聖荷西道館弟子,也準備了結合氣功武術文化的展演,有小朋友可愛的金環、年輕人的Energy金球;還有功夫扇及代表鳳凰的扇彩等展演,除了慶賀美國國慶生日快樂,也以一顆愛與和平的心,祝福世人平安快樂!

  太極門聖荷西道館弟子俊傑表示,美國國慶日是美國人非常驕傲的日子,全家大大小小都會帶出來,所以也會帶小朋友出來參與,有人一大早就把椅子擺在門口,對遊行非常期待,而今天太極門的隊伍與民眾的互動也是非常開心,
遊行隊伍開心地與路旁觀眾同樂。
掌聲不斷。俊傑覺得美國人走出疫情的陰影非常快速,他們崇尚自由,崇尚民主,崇尚人權,自己碰到疫情考關的時候有足夠的能量讓自己能夠恢復,這也是值得各國學習的精神。

  在美國住了40年的瑞珉表示,一直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不曾想過慶祝美國國慶,可是因為太極門,她參與了兩次慶祝美國國慶的遊行,覺得這麼多人在慶祝美國生日,她也跟著大家一起開心。特別是收到非常多的掌聲,她希望把展演的這些好氣、正能量送給大家。她最喜歡「世界一家」這首歌,有愛與和平的意涵,不但非常好聽、聽起來也非常開心,真的把歡樂帶給觀眾們。

  Energy Boy弘明還是個學生,非常開心地一路和路旁的小朋友互相擊掌鼓勵。弘明表示,這次是他第一次跟太極門參與美國國慶遊行,因為他是Energy Boy,就單純的想把能量都散發出去,讓遊行現場充滿快樂的氣氛,和美國民眾一起慶祝美國生日快樂。因為他們來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很歡樂,把笑容帶回家、帶回學校,希望大家都快樂的過日子。

  功夫扇陣中唯一的俠女卉蕎,帥氣的英姿吸引路旁觀眾的目光,贏得許多掌聲。卉蕎表示,當坐飛機來到聖荷西的時候,看到大家那種準備辦喜事的感覺,就開始有點雀躍。而從遊行一開始她就已經忘了自己是幾歲,只想把開心、歡樂的心情送給每一位路上的朋友,所以心就放得很開,看到有人招手,就毫不猶豫跑到他前面,飛快的舞著雙扇,看到那個人驚訝的張大嘴巴,她也覺得很開心,就這樣一路舞著功夫扇,讓她感覺年輕了十歲。

  在扇彩陣的琦芸表示,扇彩就是把善的能量散發出去,許多師姊都是第一次練扇彩,但是太極門弟子平日有練功的基礎,加上跟大家合陣團結的力量,所以演出很順利,符合這一場展演「愛與和平揚美善」的精神。

  快70歲的正春沒想到隔了二十幾年後,她還能再度拿起扇彩,送善的能量給世人。雖拾起記憶,終歸比不上年輕時期的靈活,練習許久才讓手指比較聽話。一開始跳得戰戰兢兢,幸運的是,美國的居民相當熱情,當她用心揮舞扇彩跟民眾互動時,心情就變得很開心快樂。她感恩有福氣能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因為師父希望世人都平安健康快樂的心不曾改變,讓她不論年輕還是年長時,都有將自己練到的正向能量分享給世人的機會!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