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木本獅友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23-07-31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表示「良心」就是一個人的初心,而人權的本質就是良心,能夠維護人權,就是良心的表現。
  台北市木本獅子會於1994年成立,其最終目的及理想就是提倡大同世界,發揚人類博愛的精神。獅友平日不僅熱心公益,更協助關懷弱勢家庭及低收入戶,有助打造一個良善的社會環境。7月26日適逢該會於一郎日本料理餐廳舉行授證29週年紀念暨會長、會職員交接典禮,並於慶典中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太極門多位弟子共同參與,並以銀髮族「感恩的心」、「可愛的玫瑰花」手語和青少年的「龍馬舞」、「良心時代」文化展演,為現場帶來愛與和平、歡喜的正能量。

  曾任國際獅子會總監的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臨現場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他表示,「良心」就是一個人的初心,法律只是我們應遵守的最低限度,在法律之外,其實還有社會所依循的道德規範及人權方面,而人權的本質就是良心,所以能夠維護人權,就是良心的表現,他強調,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善」。嫻熟國際事務的他,希望能結合政府與民間團體的力量,為台灣在國際發聲。

太極門弟子以銀髮族手語和青少年的文化展演,為現場注入愛與和平、歡喜的正能量。
  國際獅子會300A-3區現任總監許玉碧提到,良心時代運動十分值得被推廣,如果每個人都能以一顆善良的心,協助需要幫助的人,社會將更和諧、良善。身為國際獅子會的領導人,她呼籲大家像她一樣,以實際行動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前議長曾富表示,良知是本性,做人處事應以良心為本,才能心安理得;與人為善、和平共處,讓世界更美好。

  前會長莊景雄提到,俗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今後他將以良心為度,盡力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會長陳世綸認為,良心就是不要去做有損他人的事,也勿以善小而不為,聚沙成塔終能匯聚成一股正能量,促使社會更臻良善。

  專區主席蔡文苑強調,秉持一顆赤子之心,不要做危害世界與社會的事情,就是良心的開始,人在做,天在看,對得起自己、家庭、社會、國家,就是良心的表現。

區務顧問何子翎(中間執麥克風者)不但分享太極門五寶,也呼籲與會獅友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
  黃信介的兒子黃至君主席則表示,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要團結民間力量,做政府做不到的地方,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的區務顧問何子翎,也是此次木本獅友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的發起人,她表示,練氣功後不僅讓她身體健康,更保有一顆歡喜心,擁有滿滿的正能量,能夠迎向每天的挑戰。太極門是活的文化資產,蘊含豐富的人生智慧錦囊,充滿健康、快樂、幸福、財富與智慧的人生五寶。她把這五寶分享給所有獅友,也呼籲現場200多位獅友,一起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

  「良心是心鑰,不僅是啟開人類善行的關鍵,良心亦是心藥,是一切問題的解藥。」2014年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倡導良心文化,帶動一股良心旋風,至今已獲得200國人士響應。2019年第73屆聯合國大會期間,通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宣告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當人人有良心,說良心話,做良心事,良善的種子將得以深植人心,進而助人助己,幫助大環境更臻良善,邀請大家上http://www.aneoc.org/zh/ 網站參與連署或寫下良心話,期盼「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