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暑假很不一樣

    2023-08-04
 

洛維和榤榆把握暑假時間參與陣組練習,希望有機會能跟著太極門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到世界五大洲參與文化展演並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
  炎炎夏日到了,意味著學生最期待的暑假來臨,暑期的長假也成為許多家長的一大考驗。該讓小孩去學習才藝、補課業?還是安排旅遊、遊學規劃?親子間的意見往往大不相同。在太極門,有一群小朋友的暑假很不一樣,孩子們除了能學習自律、在正向的環境中自然地融入團體生活,不僅爸媽安心,還能全家一起參與,擁有「親子專屬」的共同話題。安安森呼吸中的「滑世代成長系列」-我的暑假不一樣 特別邀請了洛維和榤榆分享他們的不ㄧ樣的暑假活動。

  今年10歲的洛維,從幼稚園開始就與爸爸媽媽一同在太極門練功,練氣功除了能強身健體,還有機會在各種活動中學習關懷他人與付出,將愛與歡樂分享給更多人。去年10月16日洛維和師兄姊們一起參與了「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擔任小天使合唱團的演出,那是她第一次參與太極門大型活動的出陣,雖然每週末都要和大家一起練習,不能出去玩,而且除了要練唱,還要排練動作和隊型,對於體力與耐心都是一大考驗,但是能和大家變成小天使一起做好事,讓洛維覺得很開心,也因此認識了許多的新朋友。

  從小在師父的教導與師兄姊的耳濡目染下,洛維希望有機會能跟著師父和師兄姊一起出國弘揚。今年五月,在師兄姊的鼓勵下,洛維參加了Marching Band的練陣,計畫在2025年參加美國玫瑰花車大遊行,並選擇了法國號作為演奏的樂器,這次能夠有機會參與出國弘揚陣組的練習,還能和一群年紀差不多的小師兄姊們參加各項樂器演奏,讓她非常的興奮與期待。

  目前就讀國小的榤榆表示,暑假不用上課,時間更充裕,利用暑期參與陣組的練習更是很棒的機會,不僅可以鍛鍊自己,還可以做有義意的事,跟大家分享良心的重要。雖然,練陣有時也蠻辛苦的,但也因此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多了許多的樂趣,讓他感到很幸福,除了學會團結合作,也能在很自然的氛圍下與大家相處。

  主持人表示,能有一群彼此互相鼓勵、互相打氣的好師兄、好師姊,一起學習吃苦耐勞的精神,更學習到同心同氣、勇敢向前的精神,相信這也將成為他們暑假中最難忘、最特別的回憶。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