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空間設計師湯鎮權用愛與良心 創造讓人幸福的空間

    2023-08-30

室內空間設計師湯鎮權表示,世界需要改變,改變來自良心。除了環保愛地球,撫平大地的創傷,也用愛與善去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會呼吸、有溫度的建築與空間,往往來自大自然的多元素材。國父紀念館智慧講座「共創美麗心家園」邀請到得過無數國際大獎的知名室內空間設計師湯鎮權,他表示,世界需要改變,改變來自良心。除了環保愛地球,撫平大地的創傷,師父教弟子要用愛與善走入人間,撫平大地的創傷,去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湯鎮權分享自己在人生路上從谷底站起來的關鍵。他表示曾經為了更結合自己的空間設計理念,自創台灣家具品牌,但或許是因為設計師與經營者的思維落差,讓他的創業之路篳路藍縷,每月燒掉上百萬的管銷費用,讓白手起家的他在身心巨大壓力下,賠上了健康,連婚姻都瀕臨破碎。所幸在朋友推薦下,他到太極門練功,讓他不僅練到身體的健康,更在師父的教導下,明白真正的健康是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這也為他人生帶來轉機。

  雖然家具公司後來結束營業,但湯鎮權從不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失敗的,因為他在太極門大家庭中收獲到許多無形的寶物──健康、財富、智慧、幸福、快樂。他表示,特別是智慧,因為學智慧不容易,要有明師指引,整個智能才會被開發出來,智慧一打開,心靈就富足,無論人生際遇如何,都可以活出恬淡豁達。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為湯鎮權的空間設計帶來啟發與影響。16歲時,湯鎮權就立志當設計師,每次畫設計圖時,會不自覺地哼起歌來,才發現自己的心遨遊在設計藍圖時,是那麼歡喜快樂,同時也讓他反思自己的初心,就是要創造幸福的空間,而師父提倡的愛與良心,不就是設計的必要元素?他用心觀察業主的生活特性,在空間與空間之間,佈滿愛與善的連結,讓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得以圓滿,巧妙運用光與影,創造溫暖的生命力,讓他的作品屢受好評,得到無數國際的設計大獎。

  在太極門學修改脾氣是他修練幸福的方法。排山倒海的工作壓力,區區可數的睡眠時間,當狀況來時,很難不生氣,但透過一點一滴地修改,學會了轉念,當自己的心過不去時,便避開當下環境,讓心安靜下來。透過省思,慢慢地把與母親、妻子間的感情重新圓回來,重獲幸福,人生變得順遂,讓他心中充滿感恩。

  快樂是什麼?感官的快樂很短暫,想要讓心獲得真快樂,就要多行善。湯鎮權提到,師父告訴弟子:「世界要和平,只有愛,只有把愛建立在每一個人心中,才能真正和平。」師父有次到印度參與國際會議,在進出電梯時,都對服務按樓層的小女孩微笑,讓原本面無表情、習慣種族貧富差異的她瞬間燦笑起來,讓他感受到愛是一種能量,能帶來希望。他表示,自己以前雖有心助人,卻會因想太多而裹足不前,在師父叮嚀弟子多行善助人的言教、帶領弟子走遍世界101個國家宣揚愛與和平理念的身教引導之下,現在的他能毫不猶豫地付諸行動來助人。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