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走過逆風人生路

    2023-10-29

曾經怨天尤人的坤達,分享他在太極門學到靜心轉念的智慧,迎來人生路上的平靜和快樂。
  面對一連串的人生困境,要如何將壓力轉化為成長的養分,營造自己寬廣的彩色人生呢?坤達在《府城曼波》府城劇場「逆風前行路更寬」,分享他如何運用在太極門練氣修身的智慧,改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逆境的心路歷程。

  坤達小時候由於父母整天忙著事業,哥哥姊姊也都各自忙著自己的生活,他從小學開始,就常常獨自一個人,非常地寂寞孤單。國中之後,坤達的父親經商失敗,成為父母分居的導火線。正值青少年的坤達,被迫要在父母之間做出選擇,壓力很大,也很痛苦。

  父母失和,家道中落,房子被騙走,連哥哥後來也罹患嚴重的思覺失調並具有攻擊性,這些家務事也在坤達心裡造成很大的自卑陰影,不敢讓別人知道。上了大學後,經濟壓力讓坤達必須半工半讀,很少參加班級活動,也怕被問到家裡的狀況,經常遠離人群,看似孤僻的他,內心是很孤獨的。

  坤達心中的怨氣與不平之氣,在聽從妻子的建議,進入神氣家族練功後,由於夫妻倆同修共渡,期望給孩子一個真正幸福的家庭,而有了轉化。當生活中有爭執時,他與妻子會想起師父洪道子博士的修改脾氣叮嚀互相提醒,漸漸地,固執的坤達也學會傾聽妻子的心聲,夫妻感情更加融洽。

  他也跟師父學到轉念的智慧。以前面對上司無理的指責而無法排遣時,他便請假回家聽音樂療傷。練功後的坤達,竟能面帶笑容、心平氣和地回應上司的無名火。坤達笑說,別人罵你就好比送你東西,不接受就不會生氣了,因此心情自然能維持平靜與快樂。

  坤達又提到與哥哥特殊的緣分。他表示,哥哥小時候因為頭部嚴重受創而重聽,後來又出現幻聽幻覺的現象及暴力的行為。父母分居後,照顧哥哥的重擔便自然而然落到他肩上。當哥哥發病時,因為不習慣包尿布,常把床單跟衣服都弄濕,也讓坤達幾乎無法休息,曾氣得想把哥哥趕出家門。在神氣家族中,師兄師姊之間的真心交流、一起研修、分享生活點滴、互相幫助,這些親如家人的感情,使他有勇氣及力量來繼續照顧哥哥。

  前幾年哥哥離開人世,坤達回想兄弟之間的因緣,覺得自己此生是來跟哥哥了緣的,並且現在已了無遺憾。坤達感恩地表示,受到師父給予人生智慧的啟發,讓他在照顧家人過程中,雖然經歷了許多逆境,卻也累積成生命中最重要的養分,讓他能以更堅強、更樂觀的態度邁向未來的人生路。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