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舞動青春 愛在加州──美國弘揚行的成長喜悅

    2023-12-12
 

11月25日,太極門環北道館邀請10月美國加州弘揚行,年齡層分布在國小至大學的青春族群,分享他們在加州舞動青春,傳播愛與和平的成長與喜悅。
  2023年10月6~17日,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美國加州,弘揚愛、和平與良心文化,期間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及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首演醒世鉅作《溯古還原》,推出《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參與,同時太極門聖塔克拉拉帕薩迪納道館盛大開幕。令人驚奇的是,展演人員都是素人,道具、音樂配樂,都是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親自指導下,弟子自製創作。11月25日,太極門環北道館邀請此次美國加州行年齡層分布在國小至大學的青春族群,分享他們在加州舞動青春,傳播愛與和平的成長與喜悅。

  鎮杰在Marching band陣組裡吹奏上低音號,也在《溯古還原》中擔任轉陰陽圖騰一員,卸下陰陽圖騰著裝又趕場鳴鐘儀典禮生,他表示,很開心可以和媽媽師姊、哥哥師兄一起出國做有意義的事,讓他青春不留白。

  育綸在龍獅旗陣,很開心在練習時練過舞龍和旗陣,沒舞過獅,但出國時,臨時被調派上去展演迎賓獅,讓他學習到「馬上」的功夫,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是很難得的人生經驗。

  玉韜跟著龍獅旗陣到美國,在聖塔克拉拉道館開幕展演中負責迎賓獅,在遊行中的任務是舉龍旗,他表示,遊行表定時間是中午12點,但大家早上7點就到達現場,等待時間長讓他有些不高興,後來反省覺得不該生氣,把自己的狀態隨時準備好,才有上場的機會,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楷捷揪好友要一起練陣,雖然陰錯陽差入了不同陣組,他在龍獅旗陣,好友在Marching band樂團,但開心的是,最後好友也轉入龍獅旗陣,有共同進步成長的目標。他表示,第一次舞龍頭讓他感到吃力,幸好有前輩師兄引導他,靜下心,放穩腳步,調整呼吸,與龍合而為一,果然輕鬆許多,這次他還有舞麒麟,第一次有機會練到比較少出現的神獸,覺得自己要學習的還很多,他要學習麒麟慈悲、謹慎、疼惜萬物的胸懷,修改急躁的個性和脾氣,讓自己更進步。

  柏源認為練陣很累,假日要早起,平時還要練體力,但這段時間下來身體更結實了。從來沒想過能登上國際級舞台展演,在《溯劇》裡演豹這個角色,他表示,豹妝很難畫,須花很長的時間,但化妝師師姊卻非常有耐心;他認為演豹就要像豹,學習牠行走、捕獵、打鬥,戲服整件毛茸茸不透氣,練起來全身是汗,讓他學會吃苦耐勞,很有成就感。

  芷盈是神鼓陣裡年紀最小的,在帕薩迪納道館開館時跳energy,為大家帶來歡喜爆表的正能量,學到勇敢、吃苦耐勞,很辛苦的時候想著要突破一下,她很開心這次開館展演,新聞上有她的畫面,創造了人生不同的價值。

  小學六年級的依亭,2023年8月曾跟隨師父參加美國芝加哥「世界宗教議會」,愛上了和師兄師姊出國練陣、早起的感覺,因而請求與媽媽同行,參加這次美國加州行。這次她和年齡層比較小的師兄姊一起,感受到他們永遠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滿臉的笑容,歡喜的心,讓她忘卻展演的緊張。她揣摩《溯劇》裡9歲的小男孩阿祥,想著把心意傳達給台下每一個人。依亭對劇中的五毒(貪、嗔、癡、慢、疑)有特別感受,認為五毒淬人心,照盡現實,讓她學會在生活中反省自己。劇場結束,看到嘉賓帶著笑容離開會場時,她感覺到太極門一步一腳印宣揚愛、和平與良心文化已在全世界發酵,她許下心願,希望能夠一直跟隨師父,到世界各地散播愛與和平,為世界帶來希望。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