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公益講座 從心開始 找回樂活人生

    2023-12-17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12月10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參與的來賓在臉頰邊比出愛心,響應講座主題「樂活人生」。
  你是否常感覺到不快樂? 快樂的人生人人都想追求。究竟何謂「快樂」?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12月10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分享「樂活人生」主題,邀請自金融業退休的高階主管陳嘉鐘擔任主講人,跟大家分享他的樂活秘訣。另外還邀請前科技經理羅敏淨與在外商工作的鄭文智與先生簡育成,分享他們如何將生活中的不愉快,化為成長的收穫。

  12月10日適逢聯合國人權日,主辦單位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今年(2023年)8月到芝加哥參加「世界宗教議會」,透過種種行動邀請大家許下心願、回到生活中實踐,進而創造愛與和平的世界。透過到芝加哥的影片回顧,希望讓來賓了解到,快樂建立在愛與和平之上,並且在我們給予愛的同時,也會收穫愛。

自金融業退休的高階主管陳嘉鐘在太極門練功多年,他從自己的生活故事中分享,心是一切的根本,改變心就能改變人生。
 主講人陳嘉鐘運用在太極門所學,分享他對樂活人生的想法。他認為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究竟為何,會影響著我們是否能快樂地活著。他表示,樂活並不只是生活形式的體現,而是一種心靈層面的體現。要快樂,需有健康的身體跟快樂的心。在太極門練氣功,除了能保持身體健康,還有修身養性的功夫。也讓他更意識到,「心是一切的根本」,改變人生必須從「心」開始,因為心性改變,德行就會改變,氣場也會跟著改變,進而改變我們的運氣,最後決定我們的命運。

  陳嘉鐘分享了許多關於家庭與職場的故事,從這些互動的小細節中抽絲剝繭,去洞察人生的智慧。我們面對不如意,如何轉念,驗證了「心」會決定一切的道理。五年前,陳嘉鐘放棄在中國年薪千萬的工作回台陪媽媽,
羅敏淨分享她如何運用在太極門累積心靜的功夫,在意外發生的短短0.1秒間,冷靜地作出反應,才把傷害降到最低。
因為他意識到人生短暫,媽媽年事已高,還有多少年可以陪伴呢?在「工作」、「家庭」、「興趣」之間找到平衡點是人生中一直要面對的課題。他指出,外在環境就像天平的兩端,當外在失衡了,我們可以改變支點──也就是我們自己,去重新找回平衡。樂在工作,和家人朋友保持幸福,堅守原則並且抱持正直,同時幫助別人快樂。因為心靈上的富足才是真正的幸福。

  在外商任職的鄭文智與先生簡育成已結婚二十三年。他們分享,在婚姻中經歷的最大挑戰便是十年漫長的求子路。從醫療到求神問卜,都尋覓無果。長期飽受經痛之苦的文智,還時常必須為此在醫院打針治療。讓育成感到心疼與壓力。然而入門練氣功之後,文智的身體便獲得很大的改善,
在外商工作的鄭文智與先生簡育成,走過長達十年的求子之路,分享他們最後決定放下,在婚姻中學會看見彼此,珍惜彼此的幸福故事。
在聽了醫生的建議後,兩人取得共識,決定摘除子宮,結束漫長的求子之路與病痛帶給他們的束縛。夫妻倆表示,要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但他們有「主動改變生活」的決心,也明白「強摘的果子不甜」及要懂得放下。經歷這個艱辛的過程,再加上在太極門練氣功,夫妻都更懂得體諒、感恩彼此的付出。這些改變讓他們現在的婚姻生活非常美滿快樂。

  羅敏淨全家族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她分享自己生命中曾經歷救命的0.1秒。敏淨在某次跟老公出外旅遊時,不慎從步道上跌落。當下頭部流血受傷,骨頭碎裂,手術共打了十一根釘子。但這個不幸中的大幸,讓醫生奇蹟似的稱讚她骨質好:「阿姨您都60幾歲了,受到嚴重撞擊卻沒有粉碎性骨折。」她表示,很感謝多年在太極門練氣養生,讓她因此能保住一命,並快速復原。回想意外發生的當下,她只有0.1秒的時間思考:「如果往後直接倒下去,頸椎重創,人生就再見了;如果選擇右邊撞擊,就不能吃飯、穿衣服。」這樣的判斷讓她稍微側身,用左側向階梯撞擊。敏淨很感恩,因為平常練氣修心的累積下來的定與靜的功夫,讓她在意外發生的0.1秒,能冷靜思考做出反應,從而減輕傷害,生命化險為夷。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