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柑仔店

    2023-12-20
 

榮獲經濟部頒發樂活名攤五顆星評比、桃園市政府金賞獎的「阿嬌の幸福柑仔店」店主,也是太極門弟子的陳玉嬌,12月9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分享,如何透過修行,讓她屢屢獲獎,生意蒸蒸日上的故事。
  你多久沒有逛傳統市場了?太極門環北道館12月9日講座「阿嬌の幸福柑仔店」,太極門弟子陳玉嬌分享如何透過修行,讓她的柑仔店屢屢獲獎,生意蒸蒸日上。

  阿嬌的店主要販售日本進口食品、香菇、小魚乾、蝦仁等雜貨,還有鄉下收購的梅干菜、桔子醬以及自家製作的鹹蛋、皮蛋等客家手工食材,是攤子上的人氣商品。她表示,客人都會看店家的心情,如果那天她剛好心情不好,那一天生意一定很慘,所以她每天笑咪咪,在市場都會跟大家寒暄問候。有時候客人會問東西怎麼煮?要怎麼挑選?只要知道,她一定毫不吝嗇地告訴他們,遇到心情不好的客人,也會關心,把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學到的快樂分享給他們,邀客人來道館談談心、聽聽講座。

  有一次,一位顧客問該如何挑選食材,一旁老主顧立刻答腔「我在阿嬌這邊買東西,已經買很多年了,阿嬌都有在幫我們做產品把關,買回去的東西都很ok、吃得也很安心」。讓阿嬌聽得喜孜孜,不禁滿心感恩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她凡事秉持良心行事,讓她對商品有一定的堅持與把關,所以能夠坦蕩蕩、沒有後顧之憂,在2020、2022年榮獲經濟部樂活名攤五顆星評比,2023年榮獲桃園市政府金賞獎,桃園市生鮮材組的第一名。

  阿嬌指出,隨著便利商店、大賣場興起,現在傳統市場的生意不好做,她想起師父教導,人生要「活到老,學到老」、「精於多樣,廣於多樣」,因此她報名桃園市政府開辦的數位行銷課程,65歲仍勇敢學習新知,從產品拍攝、架設網站,到建立google表單、試算表,成為名符其實的電商,當開始發出訊息,帶來的是想像不到的接單;她在介紹商品時會提供料理食譜給客人,互動就像朋友一樣親切。阿嬌說,媽媽把店交接給她的時候,只要求她一件事「誠實」!絕對不能偷斤減兩,欺騙消費者。現在有許多客人都是媽媽那一代的長輩,帶著他們的晚輩來,跟著傳承下去。有客人會指名採購商品,請阿嬌用宅配寄送,阿嬌還能提供刷卡和LinePay付款,趕上時代的潮流。

  阿嬌表示,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修身養性這些年,帶給她不僅身心靈健康,練好氣轉好運,各方面的幫助紛紛湧來,桃園市政府輔導單位的支援、小孩的幫忙、顧客的支持,都讓她更加感恩與珍惜,期許自己以真心經營「阿嬌の幸福柑仔店」,用良心把關,讓大家食得安心、安全、幸福。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