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面對誘惑的抉擇?基金操盤冠軍經理人的良心建言

    2023-12-27
 

台灣共同基金操盤冠軍經理人官大煊,分享「良心之上 財富相伴」。
  面對誘惑與良心的交戰,該做何選擇?太極門高雄道館12月9日特別邀請曾榮登台灣共同基金操盤冠軍經理人、資深財經顧%問官大煊,以「良心之上 財富相伴」為題,分享良心更在財富與科技之上的意義,並提醒大家,謹守不貪心、不讓錢離開自己的戶頭,就不會落入詐騙的陷阱。

  是否擁有功權名利,就是人生勝利組?官大煊引言談到電影《人生剩利組》,裡面探討人生的痛苦與不幸往往來自於比較,故事中男主角有四位大學同學,分別是大明星、大企業家、大金融家與暢銷書作者,而男主角則是一個NGO的義工,對比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的同學,男主角原本自覺一事無成。後來發現,原來他稱羨的四位同學,分別嚴重失眠、得癌症、親子關係不佳、在金融界服務虧空一大筆錢,讓男主角對人生重新有了新的看法。到底什麼才是人生中最要緊的事?

  官大煊十分認同太極門於全球推行良心時代運動的理念,他以自身經歷分享良心的重要。有次他在掌管龐大資金期間,有很多公司透過私下送禮或招待的方式希望與他拉關係,年關將近,其中一位朋友拜訪時送的禮盒,事後竟發現內藏129萬現金。面對人性的誘惑,他認為不義之財不該收,最後還是將錢退還給對方。他深感良心是需要被考驗的,從來沒有因為此事後悔過,也因此在業界建立了好口碑。

  官大煊表示,現今科技時代更需要良心,他談到「詐騙」已然成為臺灣最會進化的可怕產業,他懷疑詐騙集團已十分懂得運用AI的工具犯罪。官大煊舉例,有一位退休工程師點進某投資大師的網站,該網站以AI設計成數百人熱烈討論的群組假象,而且引導進入的路徑,完全契合工程師的邏輯思維,於是他一步步踏入詐騙集團陷阱,該網站假借有新上市公司大股東籌碼釋出,可以等價認購不用抽籤,他因此決定投入金額1500萬,匯款4次共1000萬,想再跟朋友借500萬時,還不相信自己遭詐騙!官大煊提醒,錢只要離開自己的戶頭,就是別人的了,大家千萬不要做糊塗事。

  官大煊表示,AI時代需要兼具靈活與品德值得被信任的人才,而良心更在科技之上,他在太極門練功多年,深感老門派運用新科技,師父教導弟子品德與良心的重要性,遇事有彈性能應付變化,如今能結合AI時代趨勢力量,依循良心軌道往前走,是他最感驕傲的事。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