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C」過日子 找回樂活人生

    2024-01-05
 

太極門高雄道館2023年歲末感恩茶會,沈睦森中醫師分享「危機即契機 找回樂活人生」,鼓勵用「C」(微笑)過日子。
  太極門高雄道館2023年歲末感恩茶會,特別邀請沈睦森中醫師分享「危機即契機 找回樂活人生」,他指出,用「C」(微笑)過日子,不但能帶來好運,更是延年益壽的妙方,讓來賓在詼諧幽默的分享和不斷的笑聲中迎來嶄新的2024年。

  沈醫師表示,家中有人生病,全家氣氛都會受影響,健康的首要條件是情緒的愉悅,而正確的飲食、最低的毒素、正常的起居與適度的運動缺一不可。「養生不是要改變你的生活,而是在防止美好的生活被改變!」他認為養生方法很多,把握「簡單、安全、有效,到老都能用」的原則,擁有照顧身心靈全方位健康的新思維,是現代人必備的法寶。

  「冬天蘿蔔夏天薑,醫生不用開處方。」沈醫師建議在飲食方面多吃當令盛產的蔬果,「吃農場來的,不吃工廠出產的」,天然的尚好,另外,下午3點過後,就沒有腸胃的經絡運行,要盡量避免太晚進食。

  沈醫師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90%的疾病來自於情緒,負面情緒會攻擊免疫系統,破壞力可能更甚於病毒和細菌。他指出,人難免有不順遂的時候,要隨時保持身心平衡,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常用「話聊」勝於化療,他也鼓勵大家,生活一時的失意痛苦,會因為願意和朋友傾訴共同分擔而減輕壓力,快樂也會因為彼此分享而加倍。

  沈醫師進一步提到如何直面危機,並找到轉機的訣竅:「跟對人,聽對話,做對事。」他認為在太極門練氣修心,有明師指引,師兄師姊大家目標一致,就能堅持往對的、好的方向前進,勉勵大家不管此刻正遭逢何等危機,「沒有過不了的關,只有過不去的心情」,把握機緣,改變自己,路就能越走越寬廣。

  沈醫師提醒大家,練好氣才會有好運,常保笑容歡頭喜面,好磁場就容易吸引好事聚集。笑容可以止痛、提升免疫力、刺激荷爾蒙、強化心血管、減輕壓力降血壓,最終延年益壽。他鼓勵大家從此刻開始「啟笑」(台語諧音),啟開笑容讓家庭、職場氣氛融洽,身心就能更健康。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