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拍好片 練好氣 黃正賢導演的美麗人生故事

    2024-01-05
 

12月30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邀請〈來自天堂的孩子〉導演黃正賢分享,他如何從一位泰雅族孩子成為手執粉筆的老師,到深受讚譽的導演的人生故事。
  看過〈來自天堂的孩子〉影片的人,莫不為其仙境般的美景及空靈幽遠的嗓音所吸引!12月30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邀請〈來自天堂的孩子〉導演黃正賢分享,他如何從一位泰雅族小孩成為手執粉筆的老師,到深受讚譽的導演的人生故事。

  黃正賢表示,他來自新竹縣五峰鄉,7歲時從海拔2000公尺人跡罕至的高山到平地就學,由於爸媽忙於山上的工作無法在身邊陪伴,加上文化差異又不會說國語,備受同學欺凌,造成日後心態扭曲且懷著對人的不信任。師專畢業當了老師之後,對學生和同事的態度也極不友善,甚至會動手打人。他回憶當時,當訓導主任時,聽講時不准學生亂動,連要學生斷手斷腳的話都說出口,做了很多錯事。直到有機緣進入太極門,才懂得尊重人。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下,他感覺找到心靈溫暖的家,漸漸改變了自己。他說,人心很難改變,但師父改變了他,想起以前的所作所為會感到心痛,決心多做好事彌補過失。

  任教期間,黃正賢和師兄師姊學習製作「神氣家族」公益影片,學會許多製播影片的技巧和經驗。之後,新竹縣政府想要在教育界尋找有導播能力的人,三顧茅廬請他下山。他開玩笑地說,媒體行家看過他得獎的作品,把他當「國寶」,推敲「必定是陣容龐大的團隊所為」,孰知,所有工作,包括編劇、拍攝、剪輯等,竟是全由他一人包辦!

  黃正賢感性地說,要是當初沒進入太極門的話,依照他以往暴躁衝動、容易和人結怨的個性,可能早已不在這個世界上了,跟著師父一起做公益,拍片雖然很辛苦也很好玩,入門學到了練功練心練好氣,讓他靈感源源不絕,不用劇本,只有帶著歡喜心,東奔西跑,賺滿人生美麗回憶。一心助人利他的心意,讓他一舉榮獲全國前瞻教育影片第一名,他說這一切都是得自師父的教導──拍片要用心。

  黃正賢說,他非常感佩師父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自力自費走遍世界五大洲103個國家,宣揚愛與和平理念,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深受世界各國領袖推崇,身為弟子也沾光,有幸能和各界領袖、總統接觸,建立美好的友誼。他想藉拍攝〈天堂的孩子〉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一起傳遞良心、愛與和平,讓世界更美好!

  黃正賢強調,在太極門練功,身心靈健康,心靈富足,快樂又幸福,一舉數得,拍攝〈天堂的孩子〉遊歷了桃園復興鄉、台中和平鄉和新竹五峰鄉,更看見台灣的美。當天在現場講解許多影片拍攝畫面的製作過程,妙語如珠中增添許多歡笑,也插播NG的畫面,帶給大家輕鬆愉快的年終回憶,就在欣賞他所拍攝的家鄉──雲霧翻騰的山巒美景與波瀾壯闊的八仙瀑布,歡笑、驚嘆聲中結束了一場心靈的豐富之旅。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