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告別憂鬱 迎向未來

    2024-01-11
 

2023年12月31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骨動人生 從心開始〉智慧講座,帶領大家揮別過去,迎接新的一年。
  2023年歲末年終,神氣家族環北道館有一場告別憂鬱的人生智慧分享〈骨動人生 從心開始〉,看雅惠如何走出憂鬱,變成一個充滿正能量,臉上時時帶著歡喜自信的笑容,積極樂觀地迎向每一天。

  雅惠說,以前的她常常因為不甘心、不放手而陷入死胡同中,遇到問題總在責怪自己與他人之中糾結,和家人相處,明明是為對方好,卻常拿捏不好脾氣,其實出發點都是愛對方,卻沒有運用恰當的表達方式,讓對方感受到彼此的心意。在還沒有入太極門前,雅惠必須靠安眠藥才能入睡,身心科醫師建議她約心理諮商師,後來她發現,到會館談心,師兄師姊給她的協助遠比心理諮商師更豐富。心打開了,漸漸地脾氣有了修改,說出的話語也就不會那麼傷人,對方不再多防衛,衝突相對地也就減少了。

  2017年,雅惠來到太極門參加神氣家族智慧講座,一踏入會館,讓她感受到從未有的安定和欣喜,第一次接觸師兄師姊,就喜歡上這個大家庭,當下決定加入這個大家庭,從此,她幾乎天天往會館跑,她說,因為會館的氣場讓她很舒服,和師兄姊聊天很開心,也沒有睡眠障礙,一覺到天亮。這才想起,自己曾經是那麼憂鬱,連遇陰雨天心情就鬱卒得不得了的人。

  以前,有人告訴雅惠「妳走起路來怎麼像唐老鴨一樣」,2020年去檢查,她才發現是「髖關節先天發育不全」,個子嬌小的雅惠笑著說:「都快50歲了,才在兒童醫院做兩次髖關節矯正手術。」她表示,開完刀,傷口呈不規則形十幾公分,大腿到膝蓋麻麻的,醫生說是因為神經切斷受傷了,能否恢復因人而異。她接著說,幸好有太極門功法可以練,期間她一直持之以恆保持練功,漸漸地,麻麻的地方縮小到只在傷口附近,直到完全沒有麻的狀況。複診時,醫生還誇她復原很快。之後,短短兩個半月就恢復了。

  對雅惠來說,她認為太極門的功夫是救命的功夫,她感性地說:「我憑什麼憂鬱症、焦慮、恐慌變好了,因為我感恩,我想做不讓師父擔心的弟子。」她感恩師父給她重生的機會,感謝良人師兄一路走來14年的不離不棄,感謝師兄師姊的陪伴與鼓勵。現在的她,帶著感恩的心,只要是對的、好的,都歡喜願意地去做,抱持著很開心的心情,心結就打開了,自己所謂的「坎」就跳過去了。找到智慧,遇到任何難題,都會有方法解決。

  最後,雅惠和大家一起揮別2023,迎接新的一年,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快樂幸福一整年!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