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田野到學堂:揭秘一位小學校長的驚人轉變

    2024-01-15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系列「千金難買智慧開」人生智慧講座,小學校長榮祥分享自己如何從渾噩度日的鄉下小孩,蛻變成懂得運用智慧待人處事的成長故事。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系列「千金難買智慧開」人生智慧講座,小學校長榮祥分享自己如何從渾噩度日的鄉下小孩,蛻變成懂得運用智慧待人處事的校長的成長故事。

  榮祥是一個鄉下小孩,他的父母都不識字,所以也不會特別約束他,他總是在放學後四處遊蕩,在渾渾噩噩中度過童年。直到有一位老師教導他:早起讀書是提高學習效率的最佳方法。榮祥發現每天早早起床花10分鐘就可以背完課文,這種學習方法對他來說非常有效。

  榮祥的另一個轉折點是數學。他的數學成績一直很好,所以他的老師指派他早早到校,在黑板上抄寫數學題目。這樣持續了兩年,沒想到竟讓他抄出了讀書的樂趣,後來他成功考上了師專,從鄉下孩子蛻變為教育界的園丁,最後還順利成為國小校長,老師們都支持他推廣各項教學業務。

  然而,榮祥的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2023年5月,正當他忙於準備校長遴選工作的時候,他的妻子生病了,讓他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身心俱疲,身體也開始出現病痛,求醫也沒什麼顯著改善。因緣際會下,他進入太極門練功,希望能有健康的身體推動校務運作。

  入門練功短短半年,榮祥發現身體的改善相當明顯,原本常因肩頸疼痛、腸胃炎、扁桃腺炎就醫的次數明顯減少,替國家省下不少醫療資源。更意外的是,他還減重7、8公斤呢!讓他相當開心。

  在校務運作上,榮祥在與家長、老師溝通時,也會適時放下校長的角色,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圓融地解決問題。榮祥笑著說,以前他總是站在校長的角度思考問題,但入門練功後,師父常常提醒弟子,要學會放下,要把心靜下來,要積極正向解決問題。所以,遇到家長向他反映老師的教法不如預期時,他不會直接指正老師的錯誤,反而會鼓勵老師,要將教書的天分開發、展現出來,讓老師願意改變而更精進。

  有一次放學下大雨,有一個阿公因為擔心孫子會淋到雨,就把車子直接停在校門口等,學校老師在引導阿公將車開去停車場時,雙方爆發了言語的衝突。榮祥看到了,就請阿公把車往前開2~30公尺,他再撐傘帶著他孫子去車上。於是,阿公順利將車開離大門,看到榮祥幫孫子撐傘時,阿公也拿雨傘下車走過來,並向他謝謝。隔天,孫子還特別為了阿公說話不好聽,跑去跟榮祥道歉,讓他印象相當深刻,也由此感受到,當我們用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解決他的問題,很多衝突就可以一點一滴去化解。

  榮祥很感恩能入門練氣修心,不但讓身體更健康,在待人處事上也更有智慧,常幫助他化解衝突,圓滿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