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教育日」線上分享會 用良心教育創造美好未來

    2024-01-21
 

慶祝聯合國國際教育日《良心教育 照亮未來》線上分享會直播,將邀請教育、學術等各領域專業人士,結合基礎教育理念,分享各領域在品德及良心教育的經驗與推展成果。
  紀念教育為推動和平與發展所做出的貢獻,聯合國大會將1月24日定為「國際教育日」,期盼為所有人提供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以及終身學習的機會。今(2024)年適逢國際教育日6周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多個團體,將於當天上午舉辦《良心教育 照亮未來》線上分享會(https://youtube.com/live/Fr_CcGxRjow?feature=share),邀請教育、學術等各領域專業人士,結合基礎教育理念,分享各領域在品德及良心教育的經驗與推展成果。希望能鼓舞社會上各階層、不同功能的教育工作者,堅持理想,為下一代的美好未來共同努力。

  今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國際教育日」聚焦在教育和教師在打擊仇恨言論方面的關鍵性作用,並提出“Learning for lasting peace為持久和平而學習”。隨著社交媒體的廣泛使用,仇恨言論現象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嚴重,對社會結構造成破壞,嚴重影響世界各地社區的安寧。在國際教育日這一天,教科文組織敦促其會員國重視教育,藉由教育建設重視人類尊嚴與和平的社會。

  在2015年9月通過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確認,教育對於成功實現17個目標至關重要,其中永續發展目標第四項重申,「優質教育」是提高生活水平與永續發展的基礎。呼籲要讓學習者能獲得永續發展所需的知識和技能,包括促進和平與非暴力文化、全球公民意識、欣賞文化多樣性以及文化對永續發展的貢獻。

  2014年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發起良心時代運動,至今不斷在全球倡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面對全球範圍內不斷升級的氣候變化、民主侵蝕、持續的不平等、日益嚴重的歧視、仇恨言論、暴力和衝突,教育成為未來解決和預防這些挑戰的有力工具。

  世界的發展與教育息息相關,讓全球所有的公民都能接受優質的良心教育,亦是推進地球永續發展目標的關鍵。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曾指出:維持世界的平衡,其關鍵在於喚醒人們的良心,並透過教育促進彼此理解、寬容,做出利己與利眾的行為。好心善念是維護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而良心教育是幫助世人邁向永續未來的基礎。洪博士也強調,實現每個人基本的教育權利,確保人人獲得良心教育的啟發,成為優質、享有民主和人權的世界公民,如此地球才能永續,一個更加安全、包容與和平的未來才能實現。

  《良心教育 照亮未來》線上分享會邀請到臺灣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李鴻源、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張延廷、中華民國玉清公益慈善協會理事長陳明珍、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新北市光華國小校長洪中明、台南市永康區三村國小校長黃俊傑等多位教育、學術界專業人士,分享他們對於啟發學生良心教育的理念與落實作法,內容包羅萬象。

  精彩內容敬請鎖定1月24日上午10:00到12:00 慶祝聯合國國際教育日《良心教育 照亮未來》線上分享會直播(https://youtube.com/live/Fr_CcGxRjow?feature=share)。迎接2024甲辰龍年的新啟點,希望大家共同攜手,引動良心,扭轉世局,助人利他,創造一個美好、健康平衡的世界。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