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宜蘭研修室 銀髮族頑童帶出歡喜好能量

    2024-01-29
 

南陽義學林獻忠校長(左2)賢伉儷,歡喜蒞臨太極門宜蘭研修室。
  宜蘭是全台假日的旅遊首選之一,因為蘭陽平原正是融合豐富人文及永續環境交織而成的好山好水之地,長期致力於養生與修行並重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因應東部地區鄉親的殷殷期盼,在2024年1月20日成立宜蘭研修室,期盼藉由老祖宗的養生智慧,能造福更多的在地鄉親。即日起每週六下午二點,都安排學有專精、修行養生有術的人士,舉辦有吃有喝有玩有好分享的下午茶饗宴。1月27日第一波,就邀請了二位有銀髮頑童之稱的周宜諒、黃淑玲賢伉儷,分享主題「銀髮再逐夢,太極又逢春」。

  在女兒周心慈的主持下,周宜諒、黃淑玲兩人一起展現銀髮族流暢的手語表演、及活力四射的《心花開》歡樂舞蹈,在笑聲不斷的氣氛中,
宜蘭鄉親1月27日齊聚宜蘭研修室,度過歡樂溫馨的下午茶時光。
讓來賓感受到神氣家族的「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都一一展現在現場的每一位太極門師兄姊身上。

  周宜諒、黃淑玲二位都是作育英才的退休老師,黃淑玲分享了她疫情期間,因為急性膽囊炎送急診,經歷被醫院拒收,輾轉順利就醫住院的心路歷程。表示還好她之前就已經入門練功,因此這段生病的過程,反而成為一段「感恩之旅」,幫助她感受到豐盛或不足,其實都是自己心念的呈現。因此她生病後,意識到自己之所以生病,是因為思慮多、容易生悶氣,氣瘀久了就反映在生理的病痛上。生病後的反省,讓她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事物,用感恩的心情去擁抱種種經歷,而得到了健康、財富、快樂、智慧與幸福的人生。

  周宜諒是退休體育老師,有過動兒之稱的他,一直以來體能都是強項,但是入了太極門之後,讓他身心靈更能夠平衡,不再擔心年紀大會失去活力,更從太極門銀髮族師兄姊身上,看到了年齡不是問題,活到老、學到老才能夠讓生命更充實,所以他學薩克斯風,讓手跟腦的距離不會太遠,降低失智的風險,加上練氣功讓他吹薩克斯風時,氣更足,學起來更有成就感。
周宜諒跟隨師父走出台灣,將愛與和平的心念帶到全世界,讓自己完全忘記年齡,只覺得時間不夠用,因為生命有限,但是可以跟著師父,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所以他退休後的夢想,就是讓更多人得到幸福,也因而讓生活更有動力。

  周宜諒表示,跟良妻的相處在入門練功後也是倒吃甘蔗,個性迥異的他們,以前常會有衝突,現在因為一起在太極門練功修行,開始懂得轉念、懂得理解到「親」就是「看」到彼此的「辛」苦,所以家庭愈來愈和諧美滿,退休後一起遊山玩水其樂融融。

  南陽義學林獻忠校長與夫人偕同朋友親臨現場,表達對太極門的認同,看到師父帶領弟子,長期自力自費,從國內到海外,弘揚中華文化、養生修行、愛與和平理念,都是非常崇高的行動,對世界帶來極高的價值。期許太極門宜蘭研修室能夠蓬勃發展,帶給宜蘭的鄉親朋友們,除了修身養性外,也讓善心善念不斷循環。

  太極門在全球已設立17個道館,在全球氣候變遷、紛爭不斷,人心動盪不安中,為了讓世人能找回自心的安定,更因著弟子親友的迫切需要,近來陸續於嘉義、宜蘭及虎尾、屏東設立研修室,讓有緣的在地人,也能擁有練氣養生,找回自己身心靈健康的幸福機緣。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