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明師引路人生更圓滿

黃明珠 口述

黃明珠    2009-02-06
 

  小時候,由於家裡經濟拮据,加上自己又排行老大,所以沒辦法受教育,國小畢業後就在工廠工作,且在十八歲時就步入了婚姻;並在十九歲、二十四歲分別生下了我的寶貝女兒和兒子。

  早早就步入婚姻生活,小孩又相繼出生,我的生活重心幾乎就在事業、先生、小孩三方打轉,那時真的以為,我這「老闆娘」的安逸生活是可以過一輩子。

  先生向來是我的生活支柱,因為他什麼都知道,彷彿是一部萬能寶典;從瑣碎小事到重要決策,任何事情都不用我擔心煩惱,因為只要有他在,一切就搞定了。

  但世事多變,經營外銷手工藝品的我們,也因許多工廠外移大陸,生意受到很大影響;有一天,我與先生清算公司的資產,才發現兩個人一手打造的事業,竟要歸零了!這個衝擊瞬間打垮了我們,從那時起先生在我心中的地位也動搖了起來。

  一向就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的他受此打擊,病情慢慢開始惡化;而我卻因為抱怨,而忽略了他的病苦。先生的病越來越重了,逐漸不良於行,這時忽然感覺家中那位萬能的角色變成了我,我必須一手打理一切,獨自開車送先生上醫院、問病史、身體按摩、餵吃飯……,而這樣的壓力,造成自己脾氣有時候也變得暴躁、對先生的態度也越來越不好……。

  女兒在太極門練功,對當空姐的她幫助很大,女兒希望我也能入門練功,讓身心更健康;她的孝心感動了我,我也想讓自己更強健,才能好好照顧先生。於是在女兒推薦下,拜師進入太極門。師父除提醒我們要認真早晚練功,讓身體健康外,也教導我們怎樣做人處世,做太太的要對先生好,先生也要好好愛太太,每個人要做好本分。有一次師父說「不管是好的緣、壞的緣,都要去了緣」,師父的提醒讓我重新思考自己對先生的態度,想想先生曾經為家庭付出許多,我不能因照顧生病的他,就起煩躁之心,沒有好好與先生圓夫妻緣。

  於是我開始學習用心去貼近先生的心,瞭解先生病痛的身體、去感受他的苦──想想如果我是他,從高高在上的老闆變成臥病在床,雙腳無法自在行走的病人,就像天堂墜落到了地獄,任何一個可以隨意做的行為,對他來說是多麼難啊!越去體貼先生的心,才知道他的「苦」在那兒,才知道自己忘記去聆聽、尊重他。當我的心轉變了,即使先生一個晚上叫醒我好幾次,也沒有一絲不耐或埋怨;更感謝老天爺,在他人生的最後旅程,我有機會好好陪他一段。

  先生雖然走了,但我知道自己沒有遺憾,因為「遺憾」只有讓自己更痛苦。很慶幸自己今生有緣成為太極門弟子,常常聆聽師父開示、及師兄姊給我的勇氣,還有一對令我感覺到驕傲的孩子陪伴著我度過那段日子,很快就讓自己走出傷痛。誠摯邀請您來太極門走走,或上太極門網站http://www.taijimen.org,有很多智慧寶藏等您來挖掘喔!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