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永遠的同修師兄姊

陳玉侑

陳玉侑    2009-02-28
 

陳玉侑(前排右三)
  每到星期一,想到隔天要到太極門練功,又可以和師兄姊見面,心裡便充滿了期待;雖然不像小學生對於隔日要遠足,那般掩不住的雀躍,不過,以自己這種年紀,還能擁有對一件事情滿懷期待的赤子心,實屬不易了。

  離開學校快二十年了。在社會打滾這麼多年下來,如今最喜歡參加的聚會就是同學會。不論是小學、中學、大學,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同學,不同的回憶。但相同的是大家心中那份同學的情誼。只不過,散會後,隨著珍重再見,只得把這份情誼珍藏心裡;待下次相會時卻又不知幾番歲月了?

  本以為這一生都不再有機會認識新的同好,想不到進了太極門後,又認識了一大批同修的師兄姊,我們一同學習,就像以往的經驗,從剛開始的陌生,兩年半下來,大家已是無所不談,親如家人一般。我們一同研修的師兄姊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年齡、各種的人生經歷……年長的師兄姊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讓我獲得不少人生智慧;年輕的師兄姊散發年輕的活力,使我這年近半百之人也隨之「young」起來。

  各行各業的師兄姊聚在一起,正如一個人生百貨公司。生活上遇到的問題都有師兄姊可諮詢,甚至幫忙解決。「同修」中有好幾位美麗又大方的空姐,一般人得花不少錢才有機會聽到她們悅耳的聲音,而我卻可以常常與她們一起談心,羨慕吧!還有一位來自「戰地」馬祖的年長師兄,讓我們這群不知戰爭為何物的年輕一代,更懂得去珍惜和平。記得有一次,一位師姊分享她的心情故事,結果,所有師姊們的淚水,幾乎將我們淹沒……幸好這時,最年輕的小師兄,無厘頭的搞笑,才讓我們不至於溺斃。

  過去的經驗,學校同學由陌生而熟悉,感情正濃時,便要畢業而離情依依了,所以思念總在分手後。而現在我們這群「同修」卻沒有這種煩惱。因為我們是同修共渡的師兄姊,要向我們的人生導師--師父,學習的人生智慧太多了,沒有所謂畢業的問題,我們是終身一同學習。面對人生課題,師父引導我「信心、耐心、恆心」的法寶,「信心」在我面對人生的苦難時,看到一線光芒,面對目前金融海嘯,我看到師兄姊們用此法寶,歡喜生活;「耐心」來自於修練,我透過練氣功,在吸吐之間累積正向能量,修改自己的脾氣。我在師父、師母身教中學習,多了一份耐心,讓我在工作上面對難纏的客人也能心平氣和;「恆心」是成功的重要條件,期許自己一點一滴的累積,經過時間的淬煉,將達成目標。

  兩年多下來,一同研修,一起歡笑,一起流淚的師兄姊們,讓彼此的心徜徉於相知相惜的氣氛中,我們攜手同行於這個人生大道上。感恩師父給我們這個研修的機會和場所,我會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緣份!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