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臉上的線條變了!

文:郭貴珠 / 圖:涂忠申  2016-10-31

 

  自從去年來到彰化女兒家,一直就很忙碌,所以每次回去新竹總是匆匆忙忙,這次回去我多待了二天,又逢星期假日,總算有時間和兒子、媳婦、還有孫子們坐著好好聊天。大家聊著聊著,媳婦忽然對著我說:「媽,我發現您臉上的線條變了耶!」
  
  「我臉上的線條變了?」我不解地問媳婦。
  
  「是的,媽,您臉上的線條變柔和了,臉也變光滑了,而且講話時比較有笑容喔!」
  
  媳婦的話讓我好高興,我摸摸自己的臉回答說:「嗯,應該是我變胖了。」
  
  「才不是,您身材都一樣,哪有變胖。」我的這個媳婦,自從加入神氣家族練氣功以後,就越來越貼心,今天特別的可愛。
  
  回到房間對著鏡子細細端詳自己的臉,越看越滿意;想想最近妹妹、鄰居還有幾位師姊也跟我說同樣的話;的確,這一年來真的是有改變、有進步。
  
  回想自己走過的歲月:十三歲時父母先後去世,少女時就當起一家之主;結婚後家裡經濟拮据,為了有一個安定的窩、還有四個子女的教養,拚命地工作賺錢。退休後本來可以過幸福的晚年,外子卻驟然往生……。我的人生實在很辛苦,還好孝順的小女兒,帶我到太極門,練氣功、養身體、修心性,由此改善了我鬱鬱寡歡的心情,個性也慢慢地變得開朗與積極。
  
  在太極門神氣大家族中有許多師兄師姊,大家在一起會相互分享生活經驗和智慧;尤其師父常常和弟子們談話,激勵弟子們走積極正向的人生道路,師父常提醒我們:「人生幸福與否,關鍵在自己。」、「有意義的生活,是靠自己去安排去開創。」這些話語啟發了我,因此我好好規劃退休生活,不斷地學習新東西不斷地進修,沒有讓腳步停滯下來,同時也去做義務性的服務工作,我感覺晚年的生活有意義、有活力,又快樂。
  
  我曾經到國小做快樂的志工,教小朋友英語、美勞、講故事;參加國樂團不定期去慈善機構慰問老人們;一年多前,我開始參與太極門的公益活動,發現得到的比付出的多,這讓我體悟到「施與得」是一體兩面的。
  
  「三人行必有我師」,太極門的師兄師姊們來自各個行業和各個階層,參與服務性的工作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和他們接觸,彼此互動合作,我不斷地累積經驗與知識,感覺越做,自己的腦筋越靈活、越有創意,表達能力也比以前流暢,和別人的互動更加輕鬆自然;最讓我驚喜的是,我學到了轉好念的正向功夫,在日常生活當中容易滿足、容易快樂。進入太極門神氣大家族愉悅的環境當中,覺得每一天都充實而歡喜,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