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我愛您!

文:陳俊仁 / 圖:涂忠申  2017-03-06

 

  「爸媽,我愛您!」每當想起那天我抱著爸媽說出這句話時,心裡就無限的感恩!
  
  在太極門練氣功已經兩年了,兩年前離開工作十二年的職場決定自行創業,創業初期因為經驗不足又憂心家裡經濟出狀況,更擔心失敗,壓力大到身體的免疫系統抗議並得了帶狀疱疹;幸好在當時經推薦得以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不僅改善健康,更學習許多人生智慧。記得入門當天師父跟我說:「要把工作當玩樂,不要害怕失敗」,這樣一句看似簡單的話語,卻深深打動我心,讓我開始改變自己,也改變命運。透過練氣功的過程,我認識自己個性上的盲點,學習放輕鬆,除了身體漸漸變好之外,心靈能量也提昇了,工作事業還有與父母之間的關係,也得到很大的幫助。
  
  從小跟家人相處不順、感情也不好,高中畢業便到外地求學,之後當兵、結婚,幾乎很少回家,也不太願意待在家裡,因為每次回家一定會跟家人產生意見上的不合或不愉快;而且爸爸的脾氣從以前就不太好,小時候只要稍微不順從,一定是換來一頓打;回家對我來說是負擔,也一直想逃避。然而婚後,這一切都被孝順的良妻師姊看在眼裡,尤其過年回家,一定是良妻師姊努力的勸著我回去,而我也不斷找各種出差理由不回去,因為實在是太害怕同樣的情況不斷上演。
  
  就在今年過年前,師父又再提醒弟子們:「孝順不能等」,以及聽到師姊分享跟家人關係的改善,並且擁抱家人說:「我愛你們」,那刻我再也掩不住自己的真心,我也好想跟家人很親很親,突然發現我可以放下執著,我也可以放下小時候心中的陰影了。那天在回家路上,我跟良妻師姊說:「我們過年回去多留幾天吧!跟爸媽說希望他們也能一起來練氣功變快樂。」良妻師姊驚訝我的轉變,她看著我說:「終於可以安心了。」
  
  過年前一週,道館一群好師兄、好師姊協助我跟良妻師姊錄製一段影片給爸媽,當中我把三十幾年放在心裡的話透過影帶說出來,說完之後我也發覺我真的很愛他們,過年時我將影帶放給爸媽看,並且擁抱他們:「我真的愛你們!」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放下了,心中也真正有家的感覺。
  
  爸爸在退休後突然失去生活重心,也變得不想接觸人群,這一兩年就開始有躁鬱症現象發生;而媽媽則因為照顧爸爸,每天都在自責、憂心和操煩過日子,身體也開始疲累。媽媽以前就也有跟隨師父練氣功,只是因為要照顧我們而停下來了,這次我跟媽媽說:「您要先把自己顧好,才能餘力照顧別人;即使爸爸目前情況如此,您也要心平氣和過每一天。」媽媽看到我的改變,原本不太愛笑的兒子能開心跳舞歌唱及開懷大笑,同時也感受到師兄姊那股正面能量,因此重新回到太極門跟我一起歡喜練氣功了!我們相信將來一定能把這股正向的能量影響到爸爸,讓爸爸也變得開心。
  
  更棒的是我與良妻師姊已經結婚十五年一直沒有小孩,現在終於要當爸媽了,我想這是練氣功後最大的一個禮物,也是改變自己和修行過程最好的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