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不能說的秘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楊承和 2015-09-07

 
「家」曾經是楊承和的禁忌,自從在太極門學會愛,如今有能力經營自己幸福快樂的家庭。
  從小到大我最怕家庭訪問,怕老師把我家天大的秘密洩漏出去……。我的媽媽在三十歲那一年,皮膚開始不明原因長了神經纖維瘤,而且佈滿全身。我擔心被同學、朋友知道,碰到家庭訪問,一定推說媽媽不在家。

  國中時,有一次我匆忙上學忘了帶便當。沒想到,媽媽為我送便當,到了學校……。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急著把她罵走、推走…….。媽媽一走,我又非常懊悔,知道她擔心我餓肚子,知道她其實鼓足勇氣,努力不在意旁人眼光而來到學校……。我內心掙扎、自覺不孝,很不快樂。

  幸運讓我認識一位開朗、快樂的女孩,後來成了我太太,她從小在太極門長大,也推薦我一起練氣修心,慢慢我才體會到:「快樂與不快樂都是源於自己的心,心改變了,人生也就不同了!」而且師父還引導我「愛」要及時表達。

  其實,多年來我一直不敢直視母親,那年母親節我帶著一朵康乃馨去探望她,鼓起勇氣說,「媽媽!我愛你!」而我也頭一次聽媽媽談心裡的祕密,原來長在她身上一顆顆突出的肉瘤,有如一針一針的椎心之痛,每當別人問起,每句話都深深刺痛著她!

 
曾經不敢直視母親的楊承和(左),聽到太極門師父引導愛要及時,讓他學會傾聽母親(右)的心聲,找回失落已久的親情。
  我希望媽媽能夠快樂,於是帶她去太極門道館坐坐。剛開始媽媽總認為大家都在看她、評斷她,一次、兩次、三次,她慢慢感染到師兄、師姊們真誠及快樂的心,很神奇的,媽媽的心跟著慢慢打開了。當她開始練氣功後,每天都笑得很歡喜……,那些醫學上沒有特效藥可醫治的肉瘤也起了變化,像失去養分般慢慢縮小、再來慢慢消失、甚至「咚」的一聲掉下來……。聽媽媽敘述身上的變化時,總能感染到她發自內心的喜悅。我從她身上看見了奇蹟。

  那些年不能說的秘密,再也不是籠罩心頭的陰霾,取而代之的是,我對生命充滿歡喜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