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 成了家常便飯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麗嫚 2015-09-11

 
陳麗嫚因為脊椎與髖骨間長骨刺,洗澡洗頭是痛苦的差事,到太極門練氣功後,洗頭不再有痛感,睡眠品質提升,人變得神清氣爽,做起事來也是事半功倍。
  整理著一張張照片,也驚嘆著自己一幕幕人生故事的不可思議…

  人有時會相信別人卻不相信自己,我曾經因自己的面相、手相不好,以為自己天生命短,也因此從高中開始就很喜歡去算命與改運。但是,白花花的銀子花了不打緊,重點是一點都改善不了自己的健康與運勢,也不知是否自己嚇自己,病痛一直纏身。我因為脊椎兩側與髖骨間長了骨刺,一般人平常的洗澡洗頭,對我來說卻是痛苦的差事。夜裡也常多夢,睡不安穩,白天提不起勁,隨時就是一副睡不飽的失神落魄模樣,日子一天天過,這種日夜的折磨讓我很難開心過日子。

  後來到太極門練氣功,透過平常早晚短短時間的練氣功,也不知在何時,突然發覺過往如機械人式的分段洗頭痛楚已減輕,甚至不再有痛感了,睡覺也能從上床到天亮保持一個姿勢到底,不再輾轉反側,睡眠品質大大提升,人變得神清氣爽,做起事來也是事半功倍。不只如此,當養足了精神,我變得容易心平氣和,待人處事也少了脾氣,也就能與人和平共處,因而能傾聽到不少之前因急性子而沒能聽到的聲音,而能以智慧與方法處理並解決事情。

  運氣運氣,老祖先的語言很奇妙,想要有好運先要有好氣,過往的我依賴外力想要有所改變,現在的我知道,改變要從自己內心開始。每天練氣功就是學會每天面對自己,因自己的願意去做,又能歡喜修改自己的不好,生活的品質就能產生正向的循環。

  我很愛現在的自己,多年來的健康檢查 all pass,也讓我有了愛人愛己的能力,更有餘力關心周遭,做更多的公益事。而這些不可能的任務,竟也成了我每天的家常便飯,重新揮灑了我已過半百的美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