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變鳳凰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余貞瑩 2015-10-27

 
余貞瑩小學三年級就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在良好的環境下學習人生智慧,讓她的求學過程非常順利,也讓她以應屆畢業生錄取新北市特教教師,實現從小就想當老師的夢想。
  小學一、二年級對每個小朋友來說,應該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年紀,我也不例外,但是當別人考試都90、100分,而我卻只有60~70分的時候,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有問題、不夠聰明?可是童年時光也就這樣懵懵懂懂、充滿疑惑中過去了。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我的人生就此改變了!練氣功幫助我在接下來的求學過程中順利,且成績幾近優異的完成學業。究竟練氣功有多大作用?讓我能有180度的大轉變呢?

  第一,我學會「專注」:師父教導我陰陽智慧,台上有問台下有答,一問一答,相互應和。在太極門裡,我們有很多上台分享心得的機會,當台上有師兄師姊在分享的時候,我們學習專心注視並回應台上分享的師兄師姊,這讓我在學校上課時,也能夠自然而然的看著老師,認真上課。

  第二是「時間管理」:師父帶領著我們行遍世界五大洲做文化交流,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更在2014年1月1日倡導良心時代運動,希望人人傾聽良心的呼喚,串起善的能量圈,影響周遭的人,共創美好的世界地球村。這使我們有機會參與許多文化展演,為了弘揚中華國粹文化,我們會常常集合練習,這時候我必須安排完成作業與念書的時間,才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參與活動的練習,這讓我學會事前做好準備。每到段考前一個月,我就開始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規劃每一天要完成的事項,並在每天起床的時候,再列出自己一天要完成的項目,一一檢核自己,幫助自己有效的利用時間,當然我的休息時間也包含在內,這樣我就有充裕的時間準備考試,也有額外的時間可以進行活動的練習。

  第三則是「環境適應能力」:每一場文化展演的場地不同、狀況不同,我們所練習的節目內容也隨之調整變換,我在太極門裡學習在這樣的變化當中,調適自己的心情和態度,讓我在轉換每個學習階段時,也能夠快速與順利地適應,甚至在各種環境下都能迅速地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做到「境隨心轉」的功夫,而能快速有效率的念好書。

  感謝爸爸師兄、媽媽師姊帶我來太極門神氣家族,他們對我的課業沒有嚴厲的要求,並且對我的任何選擇都給予陪伴、支持與鼓勵;更感謝我的師父,給了我太極門這麼好的環境,讓我能在充滿積極正向的地方成長,時時補充心靈能量,學習師兄姊的人生智慧。小學三年級開始,一直維持著前十名的成績畢業;大學的時候,每一學期都以前三名的成績獲得獎學金;畢業實習一年以後,當年在新北市特教教師甄試錄取率僅4.6%的情形下,從300多人中脫穎而出,順利以應屆畢業生考上國中教師,實現了我的夢想,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麻雀搖身變鳳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