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幸福企業的管理達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游舒鱗 2015-12-26

 
游舒鱗在太極門修習氣功後改變心性,持續在公司待了22年,並在短短幾年內一路升遷至副總經理,努力打造一個正向、積極的「幸福企業」,與團隊共享最大利潤。
  相信大部分在台北市都會區生活的人,不論是上、下班的通勤族,或是一般需要使用大眾運輸系統的人們,一定會有一個很普遍的經驗,就是「使用APP公車動態系統」或者「利用智慧型站牌了解公車預估到站的時間」,這套實用性十足的系統,是我引領公司團隊所打造出來的,目前台灣約有70%都是我們團隊建置的,現在台北市每天就有200多萬人次使用此套系統,可以讓人們充分掌握行的便利性和時間的運用。

  身處在大多以男性精英為主體的職場體系,目前擔任副總經理且身為女性的我,知道系統維護不易,還必須付出極大的耐心,因此經常跟維護系統的工程師及維運人員鼓勵:「我們真的很幸運,只要將系統正常運作,不但能提升客戶滿意度,還能造福人群幫助世人,這是何等的光榮,所以我們要更能惜福。」然而能夠運用軟性的分享鼓勵工作團隊,讓團隊能持續發揮工作動力,其實並不完全是因為身為女性主管的特質。

  很慶幸自己在24歲時,找到生命中的明師─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改變我一生的命運,不然以當時個性極不穩定的我,可能一年要換36個老闆;由於修習氣功改變心性,讓我持續在一家公司待了22年,在面對問題時,總能先自我反省及調整,找出解決的方法,因此很快的成為公司培訓的幹部,每一至兩年換一個部門學習,從會計、人事、採購到稽核等,直至31歲那年,總經理問我要不要轉業務行銷,雖然學會計的我非常保守,但考慮一天後就決定突破自己,因為練功後讓我變得更有自信,而且找到自己的特質,當工作與自己的特質相符,真是如魚得水。

  做業務行銷,真誠的心真的很重要,師父也經常提醒我「真誠」就是真言可以成功,因此每每在為專案做簡報時,我都會留最後一分鐘,很真誠地表達我們團隊的用心及努力,讓委員及業主都能感受到,所以都能贏得委員及業主的肯定,也讓我在短短幾年內一路升遷至副總經理的職位。

  從去年年初,跟著師父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啓動我打造幸福企業的概念。在科技業工作壓力真的非常大,為了體恤員工的辛勞,因此就向董事會提出改善辦公室氛圍的方案。不久,我們就擁有了媲美國外大型企業的員工休閒環境,有極具放鬆感的咖啡吧檯、舒適的沙發、美麗的燈光,更設置手動足球台機,讓員工在繁忙工作之餘,只要一走進這個幸福的空間,隨時都可以放鬆一下;如此,更能激發軟體開發人員創新求變的精神,將完美的設計理念灌注於開發產品當中。

  我想,「幸福企業」就是打造一個正向、積極的職場氛圍,發揮個人特質,彼此的辛苦看得見,享受工作的成就感,創造團隊最大利潤,利潤共享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