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快樂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留金滄 2016-05-31

 
深受多年肩頸痠痛的留金滄,試遍各種運動卻毫無起色,練功後痠痛拜拜,笑容也變多了。
  記得剛進入職場沒幾年,因為工作上的壓力,肩頸開始痠麻、肌肉僵硬,年紀輕輕的就過著上班一條龍、下班一條蟲的生活,四處求診,看遍台北市各大中西醫,醫生說是肌肉纖維化,沒有特效藥,運動是最好的治療方法。

  就這樣,一路上花了許多錢參加各式各樣的運動,也購買運動器材使用,但是人愈來愈不舒服,做了全身健康檢查才知道血紅素8.3,偏低了。雖持續治療,但情況時好時壞,甚至有一年來到7.6,經過西醫多年的治療,血紅素才終於恢復到12的標準值。原本以為努力勤快的配合運動,身體很快就可以慢慢恢復健康,一年盼過一年,肩頸一點都沒有放鬆,甚至會頭痛,已經影響到思考和生活品質,心裡很著急。

  就在身體狀況最糟糕的時候,經由同事引薦,有機緣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從此早晚勤練氣功,氣血暢通了,多年來的頭痛竟好了,臉上的黑斑和暗沉也自然消失,更透著紅潤的好氣色。以往身體很僵硬,彎腰時雙手距離地板還有三十公分,現在彎腰不用太費力,手掌已經可以貼到地板上;過去打坐時腳麻、髖關節痠痛,必須不斷換姿勢,現在打坐常讓自己忘了時間呢。整個人除了身體變健康,精神也變好了,開車、做事,頭腦更清晰。

  在太極門練氣功,除了能改善身體之外,師父不斷提醒弟子要修身養性,本著良心做事,相信和感恩。在工作上我運用「相信」與「承擔」和部門的同仁相處,平日不干涉同仁的做事方法,只指點他們,事情若沒有做好,會影響公司和同仁的利益,人員均能自動自發去完成;同仁若有做錯事,一起檢討改善後,與他們一起承擔,不疾言厲色,反而讓同仁做事嚴謹自我且會為公司著想。跨部門同儕互相索取資料時,本著公司的利益為前提,不藏私,不爭功諉過。

  以前身體不好,沒有笑容,看到師兄姊笑口常開,自許要學習他們的快樂歡喜,現在健康恢復了,同學和同事都說我的笑容比以前多了。以前對於弟妹們委託處理的事情很沒有耐心,現在會歡喜為他們做。

  身體健康了,工作上的壓力也不再沉重,生活上的大小事,也從以前的心浮氣躁,轉變成現在的處之泰然,身心靈都健康,快樂自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