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把B肝變不見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國樑 2016-06-12

 
陳國樑陪伴受異位性皮膚炎困擾的老婆,到太極門練氣功,但在認真早晚練習功法下,自己的B肝竟然不見了,人生變彩色的!
  曾經看到一則檢察官因肝腫瘤破裂病逝的新聞,報導中說這位檢察官有B肝病史,其弟也是因肝病而往生。曾是B型肝炎帶原者的我看完這則新聞後感觸良多,一方面感慨於檢察官時值壯年有為,卻因B肝問題無法再延續生命的光彩,另一方面則是慶幸自己的好福氣。

  有句經典廣告詞「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早年台灣是B型肝炎流行區,據說一般成人中有95%以上的人曾感染過B型肝炎,15〜20%為B型肝炎帶原者,而我就是這20%中的一位,這個毛病造成我多年的困擾。

  家中有8個兄姊,我排行老么,先天體質不良,體力奇差無比,容易頭暈,每次暈車時,全身無力、冒冷汗,感覺好像要死掉一樣。小時候,母親不太敢讓我出遠門,記得國中第一天放學坐校車回家,才短短30分鐘的車程我竟然就暈車了,下車後還需兩位同學攙扶著我走到家,直到現在家族聚會還常拿這等慘狀當笑話。上班後體力變得更差,因為B肝讓我很容易疲倦,每天到下午三點左右就開始頭痛,撐到下班得趕快去睡一覺才能舒緩。假日最大的休閒是睡覺,但卻有永遠都睡不飽的感覺,總是懷疑是不是肝癌找上門,長期的心理陰影與身體疲憊,嚴重影響到工作效率及生活品質。

  我的太太臉部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困擾,在遍訪名醫後仍無法根治,後來經由親友推薦,我們一起來到太極門練功。起初我本著陪太太、順便練功的心態,沒想到自己也因為練功而有所改變。師父教導弟子們修身養性、強身健體,大大改變我的人生。我認真早晚練習功法,睡眠品質提升,逐步調養身心,改善體質,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入門後肝指數GOT及GPT很快就正常了,2012年B肝帶原不見,2014年公司體檢,收到體檢報告書時,我比中樂透還開心,我的B型肝炎表面抗原檢驗結果竟然是陰性,B型肝炎表面抗體檢驗結果是陽性,代表我已具有抗體、具有免疫力了,也就是說,我的B肝不見了,我的肝變正常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此外,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有小時候暈車的恐怖經驗,以往公司舉辦員工旅遊總讓我卻步。練功後,我年年參加旅遊,不但沒暈車,還盡情享受旅行中的美食與風景。太極門的功法彩色了我的人生,同時也開啟我封閉的心靈,讓我迎向人群,更深深體會到健康的身心對人生的經營是多麼美妙與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