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瀕臨癱瘓中站起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蘇光昭 2016-07-09

 
遇到車禍瀕臨癱瘓的蘇光昭,在太極門氣功的幫助下迅速恢復健康。也擔任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發揚愛與和平的理念。
  每次看到電視報導機車車禍,駕駛人不是嚴重受傷、癱瘓就是當場身亡,心裡不自覺有些隱痛,作為一個車禍的倖存者,心中自然湧現幸運的感覺。回想在民國99年,我遭逢一次重大車禍,當時連人帶整台機車撞到對方的轎車底下,幸好對方及時煞車我才沒被輾過去,在當下我不醒人事,救護車送我到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

  到了醫院慢慢甦醒過來,經過一段時間記憶才慢慢恢復,但整個人身體上除了臉部縫十幾針之外,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脊髓損傷,頸椎4、5、6節及腰椎第5節等椎間盤擠壓到神經,整個人感覺癱瘓掉,神經外科醫師說我的症狀如同中風,需要長期的復健。

  復健是一個辛苦的過程,剛開始我無法起床,吃飯要人餵,走路需有人攙扶。我想起了在太極門練氣功時師父常告訴我們:「隨時要轉好念,痛苦也過一天,快樂也過一天。」便激勵自己心態要正向、不要垂頭喪氣,不能再二次傷害自己,所以我轉好心念讓自己正向思考,靜下心來好好復健,運用師父所教我的功夫練氣功、拉筋及持之以恆的運動、游泳,約1~2星期我就不需要他人協助,就可以自己起床、走路行動自如,連醫院的醫生看到我都嚇一跳,說:「你復原很快而且進步神速,像你這樣的案例不是死亡就是半身不遂,真算是個奇蹟,老天有保佑。」殊不知這一切都是我師父所教給我的功夫。

  從這當中我獲得了很多的體會,之後不管騎車開車都時時記起教訓,小心不開快車避免再重蹈覆轍,這是我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經驗,讓自己活在安全生活中,也不會讓別人的生命受到威脅。另外我從中也學習到轉念是很重要的功夫,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當事情已經無法改變了,唯有自己轉好心念,在快樂與痛苦之間,再笨也要選擇快樂,讓自己的心保持正向樂觀,自然而然人生都會平順。

  現在的我持之以恆早晚練功,輔助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假日以騎腳踏車為主要運動方式,能有現在健康的身體,真的好感恩。另外我也擔任良心時代運動的國際志工,將師父為世人、為世界好的心念發揚出去,期盼「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