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大戲《溯古還原》 傳達「良心」撼動各界人士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7-24

 
《溯古還原》中「快樂村」的村民舉辦廟會,祈求甘霖。
  太極門5月28日推出的醒世大戲《溯古還原》,以「輪迴」的故事探究生命之源、引導觀眾衝破人生迷霧,獲各界感動迴響。參與演出的太極門弟子皆是素人,但以深厚氣功基礎和真摯心意傳達的豐富情感層次,令人動容。資深媒體人林朝鑫觀劇後對劇中傳達的「良心」深有所感,體認到媒體人改變亂象的責任。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表示,從劇中體會到「良心」必須回歸自身、家庭做起。

  《溯古還原》是太極門繼2000年雪梨奧運時,在雪梨歌劇院展演的《遠古文化之夜》後,睽違16年再推出的醒世鉅作。《溯古》演出當天,兩場次共吸引三千多名觀眾,包括捷克、印尼、馬尼拉、南非、貝里斯、馬來西亞等國的駐華使節,以及多名立委、政要、地方民代、法稅界專家學者等各界人士皆到場,並同步在台灣各地、美國等八處連線,近萬人同時觀賞。

 
《溯古還原》呈現生命之源及四季輪轉變化,圖為劇中夏季意象。
  參與編劇的太極門弟子林禹真表示,在太極門,師父教弟子要修己渡人、弘揚善念,這樣的訊息也透過主劇中主角穿越千萬年的輪迴傳達給世人,「《遠古》一劇呈現的善與惡,相對單純;但16年後的今天,社會又更複雜了,因此《溯古》呈現的是更掙扎、更糾結的善與惡之間的抉擇。」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表示,從劇中體會到「良心」必須回歸自身、家庭做起。前立委羅淑蕾則指出,劇中貪官與「正義之師」對峙的橋段中,感受到「對於不法的官員,該制止、該反擊的時候就該制止和反擊。」

 
資深媒體人林朝鑫觀劇後對劇中傳達的「良心」深有所感,體認到媒體人改變亂象的責任。
  台灣記者協會副理事長林朝鑫看到劇中傳達的「良心」,不禁感慨當今媒體亂象,包括頻頻以一些不重要的新聞洗版面等,「身為媒體人,我認為自己有義務要秉持良心去改變世界。」他並肯定太極門在致力進行的是良心事業。

  華碩技術長吳欽智表示,這是一部前所未有敎化人心的醒世舞台劇,透過劇中主角「阿德」千萬年的累世輪迴,幫助世人了解宇宙的奧祕及生命的意義。每個演員每個動作都維妙維肖,劇力萬鈞,撼動人心,讓觀眾有「我是阿德,阿德是我」的融入,也了解只有喚起自己迷失的良心,明辨是非,才能找到返鄉的路。

  台灣網路銀行始祖陳嘉鐘也是太極門弟子,這天特地從大陸回台觀劇。他說,從劇中體會到的訊息是「莫忘初衷」,「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為何來到人世間,因此所謂的莫忘初衷,是從靈魂的角度來看,知道我們為何會來到人間,並找到生命的真正價值。」他並從劇中主角的輪迴過程感受到唯有「堅持」才能持續走在修道路上,找到返回原鄉的路。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表示,從劇中體會到「良心」必須回歸自身、家庭做起。
  曾獲獎無數的資深廣告人孫煜菁也參與此劇排練,她指出:「這齣戲的初衷,是謹記心中時時刻刻都有愛,就不容易走錯路、被迷惑,也不會踐踏別人成就自己,在知錯中努力改進,圓滿此生。」

  本劇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編劇、音樂、服裝、布景、道具等皆由師徒自製自演,共動員400多人,從9歲到66歲的太極門弟子。劇中巧妙結合中華武術、傳統戲曲和現代歌舞,將古典文化以創新手法呈現。全劇音樂共20多首,也是由太極門師徒自行創作,由太極門弟子以多年氣功基礎、丹田之力吟唱,撼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