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哥飾盜匪洗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9-18

 
正義哥陳駿騰在《溯古還原》劇中飾盜匪。(前排著黑衣者)
  今年30歲的陳駿騰在龍翔納米科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商品企劃,平日運用其獨特的創意,為公司設計、選擇商品,也兼做創意行銷,在同事眼中是一個個性開朗,為人正直的正義哥。參加「溯古還原」演出,在舞台上飾演凶狠狂傲的盜匪,照見內心各種黑暗,驚覺要更精進修改自己;體悟到唯有真實的面對自己,才能跳脫出那負面的迴圈、不再陷入人性五毒的泥淖。

  今年太極門推出醒世大戲「溯古還原」,陳駿騰是太極門弟子,同時也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的青年志工,曾經多次參加大型「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廣活動,去(2016)年11月9日到15日在印度勒克瑙舉辦登場的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陳駿騰沈穩的表現,讓他獲得參與「溯古還原」演出的機會。
 
  陳駿騰在劇中飾演一個凶狠狂傲的盜匪,四處逞兇鬥狠,燒殺擄掠,毫無人性,這對平時擔任志工的他來說,是一個極端衝突的挑戰,不論是在太極門還是青年志工,平時在宣揚的是「良心」、「人權」,現在要飾演一個完全相反的角色,內心的衝撞可想而知。

  演戲要演入心,就是要把自己演得像劇中角色,要揣摩盜匪的心境,不可以絲毫的同情心,要對別人的痛苦視而不見,這對在日常生活中充滿正義感的陳駿騰來說,是極端對立的角色。一開始他怎麼都無法入戲,直到師父的提點「要他看見心中最黑暗的部分,把這個黑暗演出來,這是一個洗心的過程」。他才慢慢走進劇中角色,最後在舞台上,完美呈現,到演出結束後,還有人想要臭罵他。

  陳駿騰說:「演這齣戲就像是在一個純淨到不行的湖邊洗臉,湖中映出那個人,看似相識,卻有點陌生;這個人怎麼這麼髒,各種人性的陰暗面充斥臉上,不禁懷疑,這個人是我嗎?面對這麼真實的自己真的很難,但這經過在劇中詮釋盜匪這個角色讓我清楚察覺,唯有真實的面對自己,才能跳脫出那負面的迴圈、不再陷入人性五毒的泥淖。」

  真的面對自己很難,尤其在改變自己的時候會痛、會懶、會難過,該怎麼辦?陳駿騰記得他的師父告訴他的:「要用愛與智慧來幫助自己。」真的出自真心的愛自己,不畏辛苦選擇對的方向去走;善用心中的智慧,一坎一坎的渡過每一個難關。就像「溯古還原」劇中的阿德,雖然也曾迷惘,但最終仍然選擇跟從心中良心的聲音,一槳槳的划向那對的彼岸。

  回到現實生活,現在的駿騰,比起演「溯古還原」之前,更有正義感,也更加堅定擔任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志工。駿騰說:「原來演壞人真是在洗心,把自己最黑暗的那一面挖出來,然後洗淨。現在的我雖然還沒達到『純淨』的境界,但一定比演出前更『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