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善小天使王麗安英語演講獲優勝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2-27

 
今年太極門運動大會中,王麗安(中)參與太極門威風戰鼓的行列式遊行,天真活潑的隊伍,受到許多家長喜愛。
  語言是文化傳承與交流的重要橋樑,今(2017)年台北市國民小學多語言學藝競賽競爭激烈。石牌國小王麗安初次參加「英語」學藝競賽觀摩賽就獲得第二類組優勝,第二類參賽者以曾在外僑學校雙語部就讀英語及外國來華留學學生,近四十位不同國籍的參賽者,競爭激烈,王麗安表現大方、自然,連親自來督軍的教務主任都直誇她的演說精彩豐富、氣勢過人。

  決賽於9月23日在劍潭國小舉行,全程將近四個小時,家長只能觀看同步轉播,就像古代考狀元擂台賽一般。英語演講為觀摩賽以優勝、優等獎勵學生,不分名次。成績揭曉,王麗安從各校代表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今年十歲的王麗安演講很精彩,生動的不只是語氣、表情,而且是她親身體會的經驗。

  王麗安謝謝老師鼓勵,還願意犧牲暑假培訓她。學校老師偶然得知王麗安曾經到美國參與國際文化交流,詢問她敢不敢挑戰英語學藝競賽演說,儘管接近報名截止時間,王麗安抱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答應,分享自己的秘密法寶,「太極門師父教導我要用玩遊戲的心情去學習」、「堅毅勇敢,自己鼓勵自己的功夫」,從王麗安身上看到文化扎根的正向影響。全家四代同堂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從小接受師徒相傳的傳統文化薰陶,培養她的品格教育,還是國際親善小天使。

 
石牌國小王麗安初次參加臺北市國民小學「英語」學藝競賽觀摩賽就獲得第二類組優勝,從近四十位不同國籍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2015年暑假,王麗安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美國進行文化交流,從南加州到北加州,包括洛杉磯好萊塢、迪士尼樂園、Azusa老人中心、國際頂級名校史丹佛大學、加州州政府、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等地進行文化交流,獲得熱烈迴響與表揚。行程很辛苦,10多天更換了5個住宿點,當時她年僅八歲,沒有家人陪同,就跟著太極門師兄姊擔任「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用歌聲與外國友人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王麗安也以英文分享練功心得,怎樣學會愛自己、愛別人,就像分享快樂的親善小天使。王麗安說:「人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世界才會和平,期許要盡己之力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去年剛轉入石牌國小的王麗安,很快就交到許多新朋友,沒有適應問題。雖然她是家裡的獨生女,從小在太極門神氣大家庭薰陶,個性開朗而獨立。每年暑假都過得很豐富,今年她不只接受英語學藝競賽演說練習,還參與太極門威風戰鼓練陣。8月26日太極門在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別開生面的運動大會,當天將2017世大運開幕序曲第一個展演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精彩重現,還是豐富的文化嘉年華,超過兩萬名觀眾、三十多國人士共襄盛舉。王麗安參與太極門威風戰鼓的行列式遊行,天真活潑的隊伍,受到許多家長喜愛。王麗安談到,在彩排過程中,師兄姊們互相加油彼此鼓勵,不斷修正、追求更好,如同一家人般的和樂氛圍,讓她學習到團結合作、超越自我的運動家精神。

  剛升上五年級的王麗安,期許自己在學校能專心學習,幫助更多同學,並把握每一個分享愛與和平的機會,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