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妥瑞兒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光輝 2019-08-15

 
光輝(右2)慶幸5年前全家一起到太極門,不僅克服了家有妥瑞兒的課題,放下擔心,彼此心連心,感受到幸福就在眼前了!
  我的大兒子患有妥瑞症伴隨注意力缺失,學習上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人際關係相對跟著不好,從幼兒園開始便排斥去上課。還曾經在上學前把自己鎖在廁所裡,不肯出來,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在他小學時,太太有次到學校偷偷觀察他的學習情況,發現他會在上課時獨自一人在校園裡晃盪,下課也是一個人躲到沒有人的地方。身為父母的我們對他這樣的情況感到相當難過,卻不知該如何幫助他。

  上學的壓力漸漸地影響他的身體,他的食量變得很小、常說肚子痛,甚至嚴重到一星期都沒排便,我們帶他從小診所看到大醫院,還是找不出病因,無助到去求神拜佛;對於什麼才是對孩子有益的方法?我們夫妻經常因為意見不同而爭論、吵架,孩子因此更不快樂,日子在惡性循環中煎熬,太太壓力大到開始看心理醫師、吃藥,甚至體力不支地住進醫院。

  兒子小學二年級轉學,在小三時幸運地遇到溫暖細心的魏綉璟老師,也交到了朋友,學習漸入正常。本以為問題解決了,沒想到五年級換導師,適應不良讓問題益發嚴重,兒子甚至會自殘,讓做父母的我們相當心疼。

  就在我們最苦、最無奈時,我向魏老師求助。非常感謝魏老師還是一如往常非常有耐心地幫助我們,除了給予我們特教專業的協助,還特別推薦一個好地方,說這是個充滿愛和包容的地方,可以幫助我們……,於是我懷著希望,帶著全家一起進入太極門練功。

  透過練功、常來道館,在和師兄師姊的互動中獲得關懷、肯定與鼓勵,說也神奇,才練功沒多久,兒子竟不再喊肚子痛,也願意多吃東西,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便秘的情形消失了!更神奇的是,他上課回來會跟我們分享學校的點點滴滴,也交到了一些朋友。我也改變過去與他相處時責備的方式,放下身段,改用朋友的角度跟他說話。現在他國三了,每天回家都會分享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有時我和良妻甚至都覺得他很吵。

  慶幸5年前我做對了決定,讓全家一起到太極門練功,不僅解決了兒子的上學難題,良妻現在的心情也變得輕鬆愉快,不用再看醫生、吃藥了;甚至兒子還願意為了精進課業去上補習班。記得去補習班的第一天,他來我店裡換書包時,我問他:「需要爸爸陪嗎?」他居然自信肯定地回答我:「不用!」然後轉身離去。望著他漸漸走遠的背影,我感動萬千,原來接受好意,給自己機會,一家人在太極門練功,放下擔心,彼此心連心,學會真心關懷,幸福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