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習 追分成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涵篔 2019-12-03

 
小時候疑似有學習障礙的涵篔,全家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後,父母給予正向能量和學習空間讓她紓壓與平衡,得以在求學路上運用多元方法讀書,並順利考上第一志願。
  聽媽媽說,我二歲半的時候還不太會說話,都是用比的,學習也較同年齡的小孩遲緩,在幼兒園時期常常一個人坐在校園的角落,靜靜的觀看其他小朋友玩耍,很少與人互動。因為學習較緩慢,常注意力不集中,記得小學考試時常看錯題目,答案要劃圈作答,我卻用V作答,數學答案常少寫一個0,常被安親班老師責罵,讓我倍感挫折懊悔,偷偷哭了幾次。安親班老師告訴媽媽我的狀況,但媽媽不但沒有責備我,反而詳細了解我的狀況,原來我是知道答案的,只是答案寫相反而已,還安慰我說:「成績只是一個數字的代表,在媽媽心目中你是會的、是100分。」這是我讀書快樂學習的轉捩點之一。很慶幸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爸媽在師父開示引導下,能給予我正向能量和很大的學習空間來紓壓與平衡。

  爸媽在我三歲時就帶我入太極門練氣功,在師父、師母及師兄姊們的鼓勵及引導下,常有上台分享的機會,我慢慢變得比較能清晰表達,也有膽量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活動。師父也常教我們讀書不要有壓力,把讀書當作在玩遊戲,讀書的目的是在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我運用師父教我們的方法,以歡喜無壓力的心情來學習,漸漸地有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國中我加入童軍團,常參加學校活動服務及校外露營活動,又要同時面對國三繁重的課業壓力,時間與體力是一大考驗,但我還是每週去道館練功研修。雖然有時累得提不起勁想偷懶,但家人還是會拉著我去研修練功補充能量,這讓我深刻體會到全家人一起練功的好。2018年國中會考放榜時,我以國文、數學兩科滿分100分A++滿級分的成績順利錄取第一志願。高一導師給我的評語是「朝氣蓬勃,敏而好學,樂觀開朗」,將升高二的我更接下童軍社社長的重責大任,服務人群。

  師父常說「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讓我懂得提醒自己要善用時間準備考試。練功累積的能量與體力,讓我上課能專心,有效率的讀書與記憶。感謝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修練,讓我在求學路上能運用多元方法讀書,快樂學習,追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