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料金榜的秘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秀珠 2020-07-03

 
修練太極門氣功,在一吸一吐間幫助秀珠放鬆緊繃的身心,也沉澱紊亂的心思。
  在2019年高普考放榜的那一刻,懷著忐忑的心情上網查榜,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時,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天啊!我竟然做到了!」心情從驚訝轉變為驚喜,心裡的大石頭瞬間化成潰堤的眼淚,回想起這一年的艱辛,猶如跑馬燈歷歷在目……。

  原本我在營建業擔任會計一職,但有了孩子後讓我想追求收入更加穩定的工作而選擇報考公職。在孩子四個月大時,我就報名補習班投身考生的行列,唸書的過程中,每天一早就到圖書館報到,到了傍晚就趕去補習班上課,有時甚至在圖書館一坐就是十個小時以上;為了緊追老師的進度,一刻也不敢懈怠,就連搭乘大眾運輸也抓緊時間背法條。這樣早出晚歸的日子,以及緊湊的生活節奏,讓我感到身心俱疲,在後期我時常感到頭暈想吐,嚴重時甚至會胃痛心悸而難以集中精神。

  於是我開始省思:我的讀書方法是否出了問題?才發現我只專注於讀書,而忘了好好為自己「充電」,導致身體發出了警訊。因此我開始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並且更勤於練功,在每日滿檔的讀書時程中,能休閒的時間所剩無幾,修練太極門氣功成為我最珍惜的時光,在一吸一吐之間,放鬆我緊繃的身心;在靜心打坐之時,沉澱我紊亂的心思。雖然每晚回到家已是疲憊、體力耗盡的狀態,但每每練功完畢,都能感受到全新的自己,再經過一夜好眠,隔天又能神采奕奕地出門。想當然爾,精神百倍的我,讀書效率突飛猛進,不僅縮短讀書時間,還能空出多點時間陪陪孩子,紓解我的思女之苦呢!

  在我準備考試期間,無暇陪伴孩子,婆婆師姊不僅沒有責怪我未盡到家庭責任,甚至常鼓勵我、為我加油打氣,有時還會煮好喝的湯替我補身體;而我的良人師兄在這段期間父兼母職,把家庭責任與經濟重擔一肩扛起也毫無怨言,上班忙碌的他,下了班必須趕緊去接小孩,回到家還要餵小孩吃飯、幫小孩洗澡、哄睡,每天忙得就像陀螺不停地打轉。還有我的姊姊師姊總是在我沮喪氣餒的時候,與我分享許多勵志故事,並提供我更好的讀書方法,讓我重新振作、再次出發,真的很感恩婆婆、老公、姊姊及家人們給予的幫助,做我最強大的後盾。

  調整步調後,讓我學會感恩,感恩使我更加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機會。如果沒有良人師兄與婆婆師姊分擔我母親的角色,我又怎能毫無顧慮的去念書呢!?因為學會珍惜,讓我在面對煩悶與挫折時,能快速度過低潮的情緒,鼓勵自己往前邁進。在這競爭激烈的國考中,我想這就是我身為媽媽卻能一年考取高普雙榜的秘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