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開闊好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金花 2020-10-29

 
金花入太極門後,學會省思、修改自己,告訴自己不生氣,用寬廣、感恩的心過每一天。
  年過60,回顧過往,點滴在心頭。2000年時,我的人生發生巨變,因為過往愛生氣、常生氣,加上凡事求好心切,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也要求別人跟我一樣,內心常因此不平衡,負面情緒大到讓自己喘不過氣,就這樣病倒了。經過半年的治療,才漸漸恢復,開始深刻的思考我為什麼會生病?要如何調養身心呢?不料此時,父母卻在短短40幾天內,雙雙離我而去,讓我頓失依靠,驚慌之餘內心變得非常不安。

  在父親病危時,我允諾父親會好好照顧自己。也很幸運,我在這時透過太極門師姊的推薦,有機緣進入神氣家族練功,自此改變了我的人生。剛開始練功因為身體很虛弱,手腳常是冰冷的,透過每週一次到道館跟師兄姊一起練功,感覺全身氣血通暢,所以我非常珍惜。入門時師父提點我要照顧好自己,好好愛自己,剛開始不明白,經過修練身心功法的過程,我開始省思過往戴著假面具生活,內心害怕、恐懼,加上沒有自信怕被人拆穿,生活不快樂。師父提點弟子們的智慧之語,讓我開始學習放下,懂得感恩,歡喜面對每件事情,利用每天練功的時間好好跟自己相處,並省思如何修改自己。

  除了修練氣功,我也跟著師兄姊參加許多的公益活動,2014年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啟動良心,讓我在協助家人經營農場時,對於農務秉持良心,沒有施灑農藥,友善耕作也沒有提高價錢。在2017年參與太極門運動會,呈現地方文化特色,我扮演土地婆的角色,以前我就很喜歡演戲,演戲可以讓我嘗試不同的角色,我很感恩珍惜這個機會,告訴自己演什麼要像什麼,所以我要用最大的歡喜心與歡喜氣,把滿滿祝福送給現場所有的人。

  這次扮演的機會,讓我體會一顆寬廣的心,我運用在生活上,去同理公公婆婆某些行為,學會感恩他們。與女兒相處上,當她告訴我:「小時候發高燒,你還罵我,對我生氣,讓我以為自己做錯大事。」因為溝通,明白過去自己的好強與不安造成她的傷害,我勇敢面對錯誤,跟女兒說對不起!

  現在我給自己的功課是練「不生氣」的功夫,每天早上起來都會告訴自己「金花,你好棒!要快樂喔!」自己給自己加油,晚上練功會省思自己,看看今天是否做到了不生氣?每天愛自己,勤練功,也用心去圓滿家庭、愛身邊的人,希望世上的人都能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