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幸運的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惠美 2021-03-22

 
惠美因為進入太極門練功,不僅讓身體健康,脾氣越變越好,心也變得輕鬆、明亮且容易快樂。
  最近電視經常出現一則女性用品廣告,讓我想起多年前,生完兒子之後也出現漏尿問題。當時做完月子便回到公司上班,剛好公司為同事舉辦活動,其中有一項跑步活動,沒想到我邊跑邊滲尿,心裡非常慌張,還是堅持跑完全程,但長褲子已經濕了一塊,只好趕快拿外套綁在腰間遮住糗態。

  還好,當時我已經在神氣家族修練氣功了,發現有這問題之後,我便更加積極勤練功,漏尿症狀竟在不知不覺中消除了;很難想像,如果惱人的問題無法解決,那人生該如何是好?內心萬般慶幸與感恩。因為我從小身體就不好,家族性地中海型貧血、腸胃問題與坐骨神經痛,都很困擾我,幸好28歲時就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終於讓我有機會好好修補體質。

  地中海型貧血讓我容易頭暈疲倦,也不能喝咖啡;腸胃問題容易引發脹氣,有時甚至在半夜痛醒;坐骨神經痛讓我無法平躺睡覺,嚴重影響睡眠品質。而修練氣功改變呼吸的方式,讓身體含氧量提高,血液循環變好,除了精神變好、丹田有力,腸胃脹氣痛與坐骨神經痛,都大幅改善,最棒的是,還可以淺嚐香濃的咖啡。練功25年,我一直維持每天練功的習慣,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質,現在身邊的朋友很難想像我曾有那麼多的健康問題,反倒覺得我很有活力。

  我真的非常開心,可以找到恢復健康的簡單方法,且當不健康的陰影一一消除後,我變得更加開朗與輕鬆。原來,身體不健康已經深深的影響心理健康,師父教導我們觀察自心,我發現綁住我的心的,不只健康,還有脾氣與個性。

  以前「對不起」三個字很難說出口,但師父引導我接受自己犯錯,也寬恕別人的過錯,漸漸地不管是對先生、小孩或朋友,我都能夠勇敢地說出對不起,修補彼此的關係,不讓脾氣造成情感缺口甚至遺憾。師父還教我「心真做圓」,除了真實表達自我,也要注意他人的感受,所以我不再率性而為,直話直說,學習客客氣氣的說話與溝通。記得有一次無意中從答錄機聽到自己與同學的對話錄音,覺得那個練功後的我,說話客氣真誠,真的很不賴。

  到太極門學習人生智慧,讓我的心不再受困於許多負面、陰鬱的想法,師父常說「修就是改,行就是做」,我便很聽話地將「修行」二字運用在生活行住坐臥之中,不僅讓脾氣越改越好,心也變得輕鬆、明亮且容易快樂。雖然生活中的考驗不斷,但我總是可以在到道館練功、與師兄姊談談心、聽師父的智慧話語、或自己靜心打坐與內心對話之後,歡喜度過。啊!我多麼幸福可以擁有這一切,人生路上,能擁有一位明師的愛護與教導,真是無比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