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的善良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蕉治 2021-04-12

 
從小失學的蕉治,在太極門跟隨師父修心養性,時時檢視自己的良心,期許自己成為一本可以影響他人的好書。
  民國50年代台灣還是普遍處於農業生產為主,家裡每個成員外出賺錢營生比甚麼都重要,尤其還瀰漫著強烈的重男輕女老舊觀念,要念書可真是不容易啊!而我就是那個年代卑微的犧牲者。

  我在大家族出生,一起吃大鍋飯,家族長輩認為女孩子不用讀書,我每天放牛、煮飯、做家事,連自己的名字也不會寫,讓我很自卑。長大可以外出工作後,台中一間做膠囊的工廠,就來載我們去工廠做女工。很幸運遇上老闆的兒子,當時他念高中,看我們一群農村小女孩没機會上學,便召集幾位好同學,利用空檔時間,教我們一些國字和寫名字。

  後來離開工廠,到別的地方工作,結婚後,時常和良人師兄提起此事,很想念他們,但事隔那麽久,無從得知他們在何處。良人師兄就用網路搜尋名字,結果真的找到名字相同,也是做藥廠的,當時已相隔39年了!我開心地打電話過去,接聽的人是秘書,説董事長不在,或許他以為是詐騙集團吧!我告訴他,小時候在工廠識字的過程,請他轉達董事長,有空是否願意連絡。

  結果隔天董事長託人來電,真的非常高興!師父常叮嚀我們,要懂得感恩,我便把充滿祝福與正向能量的太極門賀卡寄給他。不久後,他更邀了當時的好同學在台中舉行餐會,餐桌上他侃侃提到:想不到現在還有這麼懷舊的人!其實,我真的懷念舊恩情啊!當年董事長雖然還是個高中生,但是純真善良有愛心願意花時間教我識字,算是我的啟蒙老師啊!不僅讓我從失學的自卑中走出來,現在良人師兄寫的文章,我也可以一字不差,從頭唸到尾,還能閱讀許多師兄姊的練功好心得,學習好榜樣。拜科技所賜可以運用網路千里尋得恩情,滿滿的感恩,我邀請他們到太極門台中道館泡茶談天,分享我在神氣家族練到的好,這是我最能回贈給這麼有良心的董事長的一份感恩禮啊!

  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將近30年了!勤練氣功讓我擺脫了氣喘老毛病,也跟隨師父修心養性,學習秉持良心做人處世,面對生活自信勇敢,真的是太幸福了。其實生活週遭處處都會接觸有良心的人,師父說:每個人都是一本好書。看到各行各業他們的好,內心歡喜又感動,人人有良心家家皆幸福,社會需要更多善的循環,形成一股良善的蝴蝶效應。很感恩師父的教誨與鼓勵,我會繼續努力,時時檢視自己的良心,讓自己也成為一本可以影響他人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