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生對我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薏臻 2022-01-04

 
薏臻(左前)與兒子、媳婦和兩個孫子都一起練功,透過修身養性的修煉,看淡名利不與人計較,也讓一家人都能夠成長進步,越來越好。
  看到兒子到太極門練功後,除了身體健康改善,在做事情方面也考慮地比較仔細周全,還會適時給我一些好的意見,我發覺他做人處事都變得更成熟有智慧,所以我在民國98年也決定跟著入門。那時我幫忙帶兩個孫子,生活忙碌,但是每週一天到道館,聽聽師兄姊分享各式各樣的人生經驗與做人處事的道理,很值得我學習,而且跟各行各業師兄姊聊天談心,也讓我的生活知識變得更豐富且充實。

  從小家裡很窮,國小畢業後就必須要去工作,為了賺更多的錢,我都會選擇粗重的工作,但也因此傷了腰椎,最後導致椎間盤突出,有時會痛到無法睡覺;師兄姊鼓勵我多練功,我也下定決心面對病痛,勤加練功,終於有效減緩疼痛,恢復正常的生活。

  但最近幾年我因為站立的時間太久,病痛再次復發,醫生勸我開刀,可是我害怕開刀,同時也擔心給兒媳們帶來不便,但是每每遇到天冷氣血循環差就更痛,甚至無法站立,實在無法忍耐,此時想起師父經常提醒弟子遇到問題定要勇敢面對,讓我終於鼓起勇氣跟家人討論要動手術,沒想到媳婦說,她與兒子會請假照顧我,請我放心。

  手術在今年四月進行,很慶幸過程順利。術後,我有做一些靜態的功法來幫助身體復原,沒想到第三天就順利下床,走路也沒有問題,恢復的速度讓醫護人員都感到非常驚奇。返家後我依然持續練功,一個月後就已經行動自如,自行外出也沒問題。經過這一次,我也發現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認真練功善待身體,身體也會有好的回饋,現在身體不再疼痛,感覺好極了!

  以前我的動作很快,個性也很急,但練功幫助我省思,心如果太急便會想得不夠周全,反而壞了事情,所以我練習把說話與做事的速度緩下來;跟親戚鄰里互動的時候,不再逞口舌之快,遇到不知如何接話反應時,有時會先找理由離開現場,避免說錯話引起爭吵而破壞感情。師父常教我們,改變自己比較快,以前跟孫子相處,只要他們犯錯我就會大聲叱喝責備,現在我也會好好地跟他們說,我的態度改變了,彼此關係就變和諧了,兒子和媳婦對我的改變都給我鼓勵和肯定。

  我很感恩人生中有師父,他像父親一樣的愛著我們,只要有一點危險的事情,就會馬上叮嚀與提醒如何趨吉避凶,師父對弟子的愛和辛勞,經常讓我感動落淚。我也用同樣的心愛著家人,看到媳婦和兒子辛苦工作,我義不容辭當他們的後盾,幫他們把家裡的事情做得好好的。手術恢復初期,我沒有辦法做家事,都是兒子、媳婦和孫子一起幫忙打理生活與三餐,讓我感到很欣慰。

  兒子、媳婦和兩個孫子與我都一起在太極門練功,除了平常生活的話題,我們還會互相分享師父教導的內容和師兄姊的生活故事,透過修身養性的修練,我也更能夠看淡名利不與人計較,而且有良師的引導,懂得學好戒壞,還有師兄姊不吝嗇地分享與教導,讓一家人都能夠成長進步,越來越好,真的非常感恩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