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局下半逆轉勝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貞琪 2022-07-14

 
貞琪牢記師父送她的三個法寶,「不緊張、不計較、不比較」,在生活中學習、成長,更懂得如何去愛人並樂於分享,讓人生下半逆轉勝!
  在每個人的體內,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情緒地圖,我的情緒地圖裡,充滿好強好勝、愛計較、愛比較、脾氣差等等;職場上,主管總把我的考績打很低,這也讓我的不滿情緒又更多了,脾氣變更差,覺得生氣又委屈,也因此常換工作,總想著下一個老闆會更好,爸爸常取笑我:「一年換24個頭家,吃尾牙擱早早!」長期以來的負面情緒讓我在工作職場兜兜轉轉,心無法安定,也漸漸地侵襲我的健康,面對身心靈不平衡的自己,心裡苦卻無處訴。

  有人說,生命是一連串的機會和挑戰,很開心在人生賽局下半場,我迎來了一個機會,也是贏得勝利人生的開始。原本因操勞過度身體不好的同事,某一天我發現他氣色紅潤感覺很健康,好奇詢問為何有這樣的改變?同事笑著回我是因為練氣功,說練氣功也可以改脾氣,讓我對練氣功產生了興趣,因此機緣,我拜師進入太極門。

  入門時,師父送我「不緊張、不計較、不比較」這三個法寶,我牢記在心,練功後,脾氣慢慢改好了,說話語氣也不再低沉無力,而是有著滿滿的元氣。一個同事很愛數落我、找麻煩,我們常一言不合就吵架,有一次她又上演數落戲碼時,雖然當下心中不快,但立馬想起「頭要低、腰要軟、嘴巴要甜」這句話,本要衝出口的氣話轉成幽默語氣回應,說完當下,我倆立刻笑出來,從此我們成了好朋友。

  前幾年,我騎車回家路上被一台酒駕轎車橫越重撞,機車被抛到百尺外,而我人被撞飛落到對方引擎蓋上,擋風玻璃瞬間碎裂,我接著翻滾到剛好停下來的車輪前,那生死交關的一瞬間,幸運的是,我意識清楚。緊急送醫後,撞斷的腿開刀打鋼釘,但後續的復健,嚴重影響我的生活,也讓我開始體會到肢體受傷的不便與痛苦。

  接下來復健的日子,每天要忍受肌肉拉扯的撕裂痛感,每次花2個小時練功、復健,但是隔天腿的肌肉又是硬的,這段周而復始的過程,讓我越來越沒耐心,也會挫折到很想放棄,但只要想起師父疼愛、關懷和鼓勵的話語,讓我又重新燃起希望,相信自己一定會很快就不用拿拐杖的;我再次對自己精神喊話:要好好愛自己,不要再生氣了。感恩有師父、師母和師兄姊的鼓勵、照顧,也感謝在漫長的三年復健過程中曾經幫助過我的所有好心人,讓我順利地渡過那段雖然艱辛但又有點幸福的日子。

  想起自己當初只是為了改脾氣入門,但實際獲得人生改變與新視野卻是超乎想像。跟著師父練功,除了讓自己變好、變健康之外,也幫助我改善待人處世的態度,在生活中學習、成長,讓自己的生命價值不斷地提升與精進,更懂得如何去愛人並樂於分享,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