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定心丸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麗玫 2022-07-18

 
麗玫與良人國楨師兄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面對生活中的意外,能不驚慌、不害怕,勇敢面對,夫妻一起攜手共度難關。
  自從國內疫情升為第三級警戒後,我跟先生就從高雄返回台南新營老家住。先生平常就早睡早起,清晨五、六點會外出買早餐,順便在外圍市場買菜回來,之後就不再出門。疫情打亂了平常的生活作息,但我們因為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早上我們夫妻兩人一起練練功,打坐靜心,讓身體與心靈都得到很好的調養,也會跟親友分享正能量的文章或影片,雖然幾乎足不出戶,但也能平順歡喜地過每一天。
 
  老家是三樓透天厝,端午節那一天,我們在頂樓祭拜祖先後,先生說他要修補頂樓漏水的遮雨棚,我就先下樓。沒多久突然聽到巨大的聲響,我直覺先生出事了,喊他名字都沒回應,我趕忙爬上頂樓,怵目驚心的一幕在我眼前出現:只見地上一灘血,他整個人眼神茫然,有點意識不清,臉部也變了樣,一看就傷得不輕,雖然心中有些害怕,還是很鎮定地請小叔的兒子幫忙叫救護車,同時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小姑,告知情況。
 
  到了醫院,經過斷層掃描及照X光,醫生說先生的膝蓋有斷裂現象,必須開刀,又因為胸部有挫傷,無法坐起來,而且他的上唇有撕裂傷,所以牙醫師也來到急診室協助縫合。後來醫生又說他是右側髕骨骨折,只要打石膏在急診室觀察,病情穩定後就可出院。確定不用住院,我們更加鬆了一口氣,但因為傷及腿部,暫時無法上下樓,小姑跟她兒子馬上去買了張單人床放在一樓,讓我們不用擔心睡覺的問題。
 
  我跟先生說:「事情既然發生了,就接受它,我會陪你一起面對。」而這些都是在太極門跟我的師父學到的功夫,師父常跟弟子說遇到事情要勇敢、要心存感恩、壞事不壞。我非常感恩師父平日對弟子的諄諄教誨,讓我們夫妻在遇到意外時,能鎮定,心情平靜地接受它。

  先生出事時我沒哭,但在師兄姊不捨的叮嚀及祝福下,突然間有了精神支柱、有了依靠,猶如家人兄弟姊妹般的情誼,讓我瞬間淚流滿面,感動又感恩。感恩師父收我們夫妻為弟子,因為有師父、有太極門,雖然師兄姊彼此沒有血緣關係,但大家相互鼓勵關懷,親如一家人。有了大家的關懷與支持,讓我們心裡有說不出的溫暖。

  先生受傷至今4個多月,最近回診照X光片,他已不須用護膝器,醫生說他的退化性關節炎很嚴重應該是會痛,要開止痛藥給他服用,可能是平常勤練功法,所以他不覺得痛;此外醫師也驚訝地說,竟然已經可以不用坐輪椅自己走進來,恢復得真快!這都要感謝師父教我們:病怕「足爽」(台語ㄊㄩㄥヽ),我們保持快樂的心去面對意外,增進復原的原動力。受傷期間雖然不太能練功,但他還是用本門的功法練習走路,以他六十多歲的年紀復原得真的很快,雖然暫時不能久站、不能走太久,也不能提重物,但已經可以騎車、開車了!雖然發生這樣不可預料的事,但因為平常在太極門練到的功夫,讓我們用正面的心情,渡過這一次意外。